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拱宸桥小学“新闻会客室”近距离对话省运会5金得主
2022-12-02 14: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吴月婷 许益民)飞雪的杭城,比白雪更吸引拱小孩子注意的却是自家学校的“冠军来了”。12月1日上午,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5金得主——杭州市拱宸桥小学六(4)班鲁星辰同学和她的父母来到学校“新闻会客室”,接受同学们的采访。

  记者了解到,鲁星辰在第十七届运动会上获得了11岁女子组50米自由泳获得金牌(破纪录)、11岁女子组100米自由泳获得金牌(破纪录)、11岁女子组4x50混合接力获得金牌(破纪录)、11岁女子组4x100自游泳接力获得金牌(破纪录)、11岁女子组4x100混合泳接力获得银牌、11岁女子组自游泳全能获得银牌、11岁女子组200米个人混合泳获铜牌,其中11岁女子组4x50混合接力打破最高纪录,加计一块金牌。

  看看这金灿灿的成绩单,会场发出一片“哇”、“好厉害!”的赞叹声。据说,鲁星辰是所有大会全票通过可免pk的选手,这是怎么做到的呢?在主持人的询问中,鲁星辰家长娓娓道来,原来鲁星辰之前的比赛成绩就非常突出,在游泳界里是得到公认的,这次教练的推荐她免pk,获得一致通过。

  “你又要游泳又要学习,是怎么做到相互兼顾又样样出色的?”“游泳带给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手上的伤是体能训练磨破的,脚上的伤是游泳时被辅助器材磨破的。”......会场上激动热情的同学们纷纷向鲁星辰提问。

  鲁星辰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她表示自己会抓紧时间在校内做完作业,下午进行游泳训练,晚上回家后再复习。她介绍,自己手上的伤是体能训练磨破的,脚上的伤是游泳时被辅助器材磨破的,因此游泳也让自己变得坚强。

  对几个问题言简意赅的回答,让大家看到一个肯吃苦、不放弃的坚强女孩儿:在繁重的训练任务之余,她用心学习,成绩依旧十分出色;在伤口溃烂时,她能忽视疼痛坚持游泳;从5岁开始游泳,一游就是7年,每天都是13000米,在最累的时候心里也只想着“拼”。

  最后,鲁星辰提了一个希望郁明校长帮忙达成的愿望——免去部分学科作业。郁校长在与任课老师现场沟通后,也满足了这个小小的愿望。此外,郁校长还授予鲁星辰“明日之星”的称号,寄语:“今日是泳坛新星,明日是泳坛巨星。”鲁星辰也回赠了一张自己与教练的合影。据悉,这位朱颖教练曾是孙杨的启蒙教练。郁校长表示,将会把这张合照永久地保存在拱小的百年校史馆。

  聆听了这场“冠军采访”,拱小的孩子们纷纷发表感想。四(6)班的石凯文同学感叹:“我是一名足球运动员,我的手脚也有水泡与伤口,也想过放弃,可听了鲁星辰的话,我也有些汗颜,‘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要勇敢面对,一定会有收获。”五(1)班的姚煜涵同学说:“鲁星辰很自律,我很佩服。她让我知道要懂得安排时间,学会自己约束自己。”

  正如同学们所说,自律自强者,必有成就。一直以来,拱小都把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三有新人”作为学校育人的使命,鲁星辰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学校祝福她在今后的游泳赛事中再获佳绩,再创新高,也期待拱小更多更优秀的“三有新人”蓬勃而出。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吴文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