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举办个性奖3.0颁奖仪式
2023-01-13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骆薇)1月13日,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休业式线下会场里,景成实验学校个性奖3.0的颁奖仪式举行。校领导身着正装红围巾或站在颁奖典礼门口隆重“迎宾”,或站在摊位前布置年货,为孩子们颁发着特殊的奖品。继往年的“建言奖”“贡献奖”“信念奖”“长情奖”,今年,学校又推出了新的奖项。

  坚守奖的奖品为煎锅,寓意坚强厚实,12月,同学们经历了一段难忘的线上学习时光,在这段时间里,很多同学将“坚守”二字真正落到实处,他们有的坚持在课堂第一线,每一节课都积极参与、认真听讲;有的突然成为了“天选做饭人”,锅碗瓢盆映着他们努力烧好饭、照顾好身边人的身影;有的突然成为了“天选服务者”,送餐、消毒、关心,一次又一次的坚守里,是他们的成长与蜕变。今天他们收获了“坚守奖”,嘉奖他们用坚守的力量,温暖了他人。

  长情奖的奖品为爱心围巾,寓意用爱包围。老师陪伴学生的学业,父母陪伴孩子的生活,有些陪伴短暂而热烈,有些陪伴长情而温暖。本学期,学校继续推出“长情奖”,奖励那些在父母的长情陪伴下,积极参与家务劳动、亲子阅读、亲子运动的家庭。

  最后颁发的是长笑奖,这是今年学校推出的新奖项,奖品是笑脸抱枕,寓意笑对一切,拥抱未来。何为长笑?是面对困难,扛住压力,从容一笑的他;是风雨兼程,线上线下切换,迎难而上的他;是温暖他人,乐观积极,太阳般灿烂的他。今天,他们又一次一展笑颜。学校希望同学们都能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在困难的日子里常展笑颜,相信未来;在快乐的日子里常展笑颜,知足常乐。

  此外,八年级王瑞琪同学在家被景成个性奖“砸中”,学校少工委主任赵光雄书记担任本次颁奖的“温暖特派员”,亲自上门颁奖。

  804的王瑞琪惊喜万分,他说:“今天我收到了由赵书记亲自“送货上门”的长笑奖,真的很惊喜、很意外,感觉很幸福。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经历了很多挫折与困难,但我都积极面对,努力克服,希望新的一年里万事顺遂,像这个抱枕上的表情一样日日长笑,笑对未来的每一天。”

  604王展博荣获了坚守奖,他激动地说:“煎锅在手,疫情赶走。我要用这个锅,练好厨艺服务全家。”

  据悉,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秉承“给每个孩子提供机会,让每个孩子走向优秀”的办学理念,不断丰富和完善学校的综合评价体系。每学期,学校都根据每年的实际情况,不断更新个性奖的内容和范围,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个性”的背后,是每位老师对于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怀与鼓励。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