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 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举行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023-02-06 15: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陈广礼)疫散云舒,暖阳如约而至;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带着对兔年的美好憧憬和对新学期的殷切期盼,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 ”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第一幕:大“邮”前兔
  迎着清晨,伴着微笑,季中学子们拿着写好的信陆续走进校门,校长盖校徽章,年级组长盖激励章。学子们将信放入到红色邮筒中,与邮筒和兔子拍照打卡。开学之后,学校将会抽取部分幸运学子的信在学校门口大屏幕滚动,届时也会抽取1到2位幸运学生可以对校长提一个建议或要求。学子们纷纷祈祷,快快锦鲤附体吧!
  第二幕:兔个“籍”利
  “我抽到的是吸星大法,你的是什么?”“降龙十八掌,厉害吧!”学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各式“武林秘籍”大抽奖,希望季中学子们在新学期学习大有收获,“兔”飞猛进。
  第三幕:前“兔”无量
  致敬祖国:争做精忠报国赤子兔
  寒假春节档的《满江红》激起了全国人民的爱国情怀,精忠报国是对国家的赤胆忠诚! 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宣教科科长高菊芳老师为学子们带来演讲《用生命捍卫生命》。一百多年风雨兼程,一百多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多年的光辉历程。忆往昔,我们心潮澎湃。高老师激情有力的演讲激励每一位学子学会感恩,学会自省,热爱祖国,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兔”出贡献。
  致敬成长:争做向阳而行感恩兔
  疫情之下,季中老师们不顾病毒侵袭,坚持带领学子们乘风破浪,为学习保驾护航。季中的形象大使们以生动的表演表达对老师的敬佩,用深情的朗诵传递对老师的爱意,借优美的歌喉抒发对老师的感恩。怀着感恩之情和敬畏之心,学子们将向阳而行,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向未来进发。
  致敬亚运:争做健康向上的活力兔
  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身体是革命成功的本钱。国际级运动健将、国家一级武术套路裁判员、浙江大学教师、浙江省武术协会武术裁判员、仁川亚运会、第十三届世锦赛和天津全运会金牌得主王地教练的一个“抱拳礼”开场,随后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坚定不移的信念,坚韧不拔的毅力和不忘初心是王教练获得成功的力量。这股力量将继续激励季中学子,不负时光,“动如脱兔”,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挫折,加强体育锻炼,培养体育精神,树立健康成长意识,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致敬远方:争做不负青春奋斗兔
  青春是奋斗的岁月。努力奋斗,是对理想的追求;奋力拼搏,是对生命的演绎;不断进取,是对祖国的献礼。“明天的你们,奋斗创造奇迹!”姚洁如书记的寄语给季中学子们打了满满的一剂强心针。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开学典礼,为开启学习模式,从寒假的安逸模式中切换过来。告别不平凡的2022,期待更精彩的2023。在新的一年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将继续扬帆起航,乘风破浪,追逐梦想,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