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亚运年 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开启运动“XIN”方式
2023-02-28 17: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陈广礼)“开学一周多,我们发现学生的体能下降明显,部分本来体能较好的学生也不例外。”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体育组的老师在新学期发现了新情况。基于此种情况,学校及时调整了学生体质素养提升计划。

  立足学生体质素质提升,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通过体育课、大课间活动、拓展课等形式培养“全民健身、共享亚运”的浓厚氛围;学校以体育促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促进学生智力开发,增进学生体能发展。学校已经开学一个月,同学在亚运年的新学期里有丰富的独特体验。

  “XIN”模式

  基于超长寒假后的学生新情况,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体育老师及时调整了体育课的运动量和强度,采取慢跑恢复学生体能,同时加入队列训练、柔韧拉伸、技术练习、小力量活动等运动量较小、强度较弱的练习辅助学生锻炼。这些调整是四季青中学老师为了学生,从“心”出发的写照。

  新赛事

  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在新学期开展体育“双百赛事”之“2+8”活动,确保学生全员参与体育比赛。通过各种趣味竞赛培养学生竞争意识、拼搏精神,学校以竞赛推进教学、训练、评价一体化改革,落实“学会、勤练、常赛”的要求,丰厚“美好教育”内涵,助力学生“美好成长”。精彩赛事,敬请期待。

  心相乐   

  每学期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都会开设丰富的体育拓展课程,包括武术、健美操、技巧、健身塑形等运动项目,不但丰富学生体育文化知识,提升学生身体协调性、灵敏度、爆发力等综合运动能力,还拓展学生体育运动的视野、弘扬中国传统体育文化。

  据悉,学校始终坚持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延展健康校园的宽度,以大健康教育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相信“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