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介会暨校政企人才培养恳谈会
2023-02-27 20: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孙璟 陈英)为构建高质量就业服务体系,深化校政企人才共育合作,近日,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介会暨校政企恳谈会在瑞丰银行商学院举行。

  绍兴市就业促进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祝烨,学院党委书记梁瑜、院长沈红卫、副院长李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分院学生工作书记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石旭明主持会议。会议邀请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新昌县、绍兴市人才发展集团海智汇运营中心负责人、瑞丰银行、浙江永大(绍兴)律师事务所、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用人单位代表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建言献策。

  梁瑜对长期以来支持学院人才培养、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级人才服务部门、行业企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推动校政企人才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希望各二级分院和相关部门以更大力度推动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紧密结合地方区域产业需求,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快产业学院建设,积极打造“一院一品”。他表示,学院将更主动与地方各有关部门、企业对接,进一步做大做强校园招聘主渠道,全力为毕业生留绍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沈红卫为2023届毕业生代言,详细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及人才培养情况,从毕业生生源情况、专业分布等方面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作了全方面推介。他诚挚邀请与会单位为元培学子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更多广阔舞台。

  会上举行了学院与瑞丰银行合作共建“瑞行”大学生职业生涯工作坊揭牌仪式。学院与瑞丰银行将协同探索建设校企合作共建模式下的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基地,合作开发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职业生涯规划领域品牌活动等,构建形成多层次多维度的大学生职业生涯指导体系。

  同时,举行“就在绍兴·元培创就业工作联络站”和“大学生就业战略合作伙伴单位”授牌仪式。学院在绍兴各县市区人才服务中心设立“就在绍兴·元培创就业工作联络站”,构建校地协同枢纽,打造稳定的人才合作通道,引导学院更多毕业生“引凤还巢”,返乡就业创业。瑞丰银行等8家重点用人单位成为“大学生就业战略合作伙伴单位”,双方将共同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深挖就业实习基地建设、重点领域校企合作潜力,促进双方人才引育再上新台阶。

  另外,学院积极组建开放型生涯导师队伍,聘请各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担任学院“就在绍兴·创就业工作首席专员”,以及各单位资深人事部门负责人作为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导师”,他们将深度参与校招工作和大学生职业发展辅导工作,提升学院留绍工作宣传效度,推动校园招聘品牌化。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个性化和精准度。

  在恳谈会上,祝烨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绍兴市大学生就业情况并作工作指导。与会领导、嘉宾逐一为学院专业设置与建设、培养目标与路径、就业指导与服务等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是学院加强产教融合高效统筹、深化校政企交互合作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学院积极构建高质量就业服务体系,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务实举措。通过汇聚各方智慧与合力,加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人才供需匹配,助推校政企合作更优路径和更高频度的价值链延伸与交互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