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期征文二等奖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戴佑辰:下沙沿江湿地公园变形记
2022-10-19 0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大家好!我是来自钱塘区听涛小学406班的戴佑辰。我家住在风景怡人的下沙钱塘江边。近几年,随着杭州将举办亚运会,钱塘江边下沙沿江湿地公园有了最新的变化,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首先,我想给大家介绍的是下沙沿江湿地公园从北到南——江东大桥至下沙大桥段全长约8.3公里是之江绿道下沙沿江段的一部分,湿地公园由防洪堤坝、车行道、驿站、水面、广场、绿化等组成。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变化是防洪堤坝和大草坪。

  其次,我发现公园的变化中,增加了很多人性化的设施,比如: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原来堤坝上的柏油路换成了红、黑、蓝相间的塑胶跑道,方便了附近居民在钱塘江堤坝上更安全地开展运动,比如跑步、散步、骑行等;然后还有堤坝与车行道之间增加了楼梯和残疾人坡道;在本来陡峭的草坪边上安放了许许多多的石头坐凳;还在人员集中的地方修建了休息驿站和公共厕所。

  最后,湿地公园中靠近下沙大桥的大草坪也是焕然一新,原来的大草坪没有任何娱乐设施,只有一片一马平川的大草坪。经过改造后,地形有了高低起伏变化,绿地种上了五颜六色的花朵。还有各式各样的娱乐设施。比如:金黄色的沙池、有银光闪闪的滑梯、摇来摇去的木马、还有五彩缤纷的攀爬等娱乐设施。让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深受我们小朋友的喜爱。我和我的弟弟也经常来玩呢!每次回家的时候都依依不舍地回家,同时盼望着下次再来。

  虽然有些让我们快乐的的变化,但是也有为我们带来不便。比如在草坪上安放了坐凳,让我们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滑草,经过改造的大草坪能踢足球场地也越来越小,踢得不够尽兴。这就是近年来下沙沿江湿地公园最新的变化,希望公园的未来能够越来越好,带给我们更多欢声笑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