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减”赋能 科创向未来 听涛小学举办阅读节之参观航空航天馆
2022-04-29 12: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王兆家 何婉莹)还记得听涛小学之前举办的阅读节开幕式吗?孩子们在阅读知识竞赛上取得的一张张航天航空馆入场券,让他们期待又激动。4月27日,听涛小学分批组织这些获得航天航空馆入场券的孩子们,真正进入航天航空馆进行了一次难忘的参观和学习。
航天·启梦
  在小小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神秘的万户飞天和航天航空发展史,以及中国在历代航天人不懈的努力下所取得的航天成就。
航天·逐梦
  进入航空馆内部,在红领巾讲解员和科学老师的细致讲解下,眼前的展品仿佛穿越历史的厚重阻隔与面前的大家产生微妙的联系。“伯努利实验”模型让孩子们惊喜感满满,还有科学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涡扇引擎(实物)”的内部构造,同时模拟气流实验的试验台和摆满墙的各类飞机模型更是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最让孩子们激动和欣喜的莫过于展馆里的一台“模拟飞行器”了,当孩子们坐上座驾的一刹那,仿佛化身一个个小小飞行师,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孩子们激动地表示:“我真的像一个飞行员在开飞机呢!太有意思了!”
航天·展望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给自己带来了许多惊喜和收获,同学们激动地说:“中国航天发展史充满坎坷与磨难,但先辈们仍走出了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航天路。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定延续航天精神,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科学启迪智慧,科技创造未来。“双减”之下,学校让航空航天教育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开阔了学生眼界,激发出学生爱航天、学航天、用航天的热情,期待听涛小学的学子们在不远的将来也能投身中国航天事业,为圆中国航天梦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4-15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