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生长”在大自然中的晨山学校,让你体验别样的国际“味道”
2016-08-30 09: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两年前,一提到黄山休宁县,第一时间想到的必定是“状元”。如今,与休宁紧密相关的又多了一所国际学校——休宁晨山学校。

  晨山学校不仅在休宁县当地小有名气,不少江浙沪甚至北京的学生和家长也有所耳闻,并对这所“生长”在大自然中的学校颇感兴趣。那么,这所孕育在“状元之乡”安徽休宁的学校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这还要从晨山学校开展的“徽州·晨山亲子游学”活动慢慢说来——上周末,有一群学生和家长,真正体验了一次晨山学校的国际教育。

  临结束,家长们还在微信群里特别遗憾地说:时间过得太快了,但是这两天收获满满!

晨山学校教学楼

  “生长”在大自然中的国际学校

  这几年,国际课程越来越受到家长和学生的追捧,他们很想深入体验一下国际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晨山学校为了让更多学生和家长体验到真正的国际学校,开展了三期徽州·晨山亲子游学活动,其间每期邀请60个家庭参加。上周末是第三期。

  “现在还能找到这样一所学校确实不容易。”一位带着孩子从北京赶来的家长感叹。确实,初到晨山,每个人最大的感受无疑是学校的自然环境太好了,仿佛呼吸的空气都不一样。这里没有北上广国际学校的熙熙攘攘,而是让人轻松愉悦的树林、草地,还有不远处的花园、这所被青山绿水环绕国际学校成立于2014年,550亩的校园宁静温婉,像是一座沉静古雅的书院。走进教学楼,有用于小班化教学的教室,环境优雅的阅览室、休息区等。学校分国际部和双语部,是一所面向中国家庭和孩子、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学校。

晨山学校图书馆

  不少家长聊天时说,很难想象国际学校是这样的。“这样的环境适合孩子读书,也能给他们很多思考的空间。”一位家长说,如果把孩子送过来,最希望她能够在老师的引导下自主学习,对不同的知识领域产生兴趣。

  晨山学校校长Oscar Nilsson说,晨山是在教学理念上将中西方进行融合,通过外方和中方教师团队的合作,打造出不一样的、只属于晨山的课程。而这些课程,正适合来晨山读书的孩子。

晨山学校操场

  据介绍,晨山国际部去年引进了IB课程系统,现为IB候选学校,2018年将正式成为IB成员。日常教学工作由外教团队主持,中文课程部分则引进了南明教育“全人之美”课程,并由知名语文教育专家干国祥担任学校常驻中文课程顾问;双语部则引进南明教育集团及其全人之美课程系统,由南明团队主持日常教学工作。

  “让学生在中西方文化交融中健康成长,独立思考和感知世界。”Oscar校长说,IB课程能让学生更好的融入国际,希望从晨山走出去的孩子,能任选国际上的任何一所大学进行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9-22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