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共护母亲河 浙江水院师生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2023-03-23 17: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周畅)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因水而生、依水而兴,以水育人、以文化人,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学校组织广大师生志愿服务队伍,围绕“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走进中小学、社区、广场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水情宣传教育和水知识科普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浙江省“两个先行”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有故事的亲水节开幕式掀高潮

  3月22日下午,浙水院第三届校园亲水节在南浔校区开幕。水环学院学生、杭州市民间河长马嘉一等同学和大家分享了“最美民间河长”“我与家乡母亲河”系列故事,掀起了校园亲水节“节水、护水”新高潮。

  据介绍,在亲水节期间,学校将持续开展包括亲水课堂、节水宣传、水情知识科普、校园游园会等活动,活动范围涉及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丽水市等多地。

  有风景的亲水课堂共育节水小达人

  南浔太嘉河畔、缙云方溪河边。浙江水院大学生宣讲员们走进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开设亲水课堂,通过开展净水小实验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河水沉淀过滤的净化原理,让水知识看得见、摸得着。宣讲员们用 “治水小故事” “手指操”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水文化、水知识,让大家懂得水资源的重要性,增强保护母亲河的意识。

  有意思的普法漫画护航青春助成长

  在石淙学校校园内,大学生志愿者们布置了一条《水法》普及宣传长廊,以漫画小故事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节约用水、水资源保护、河湖长制、水土保持法、水行政执法等内容。下课铃声响起,在志愿者和老师的有序引导下,一批又一批小朋友驻足参观。宣讲团队热情讲解、互动不断,学习氛围浓烈,沉浸其中的小朋友流连忘返。

  有情怀的手牵手共绘绿水青山

  精美的水乡写意,可爱的油笔金鱼,创意的环保画卷……浙江水院学生在世界水日和各地的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们一起,用画笔尽情展现绘画才能,共同完成一幅幅“亲水”主题作品。

  有力量的同行共迎亚运

  世界水日当天,浙江水院信息学院联动萧山区瓜沥镇(瓜沥亚运场馆)开展“‘河’我同行迎亚运 ‘世界水日’浙沥在行动”走进萧山区任伯年小学。小朋友们在感受水文化,学习水知识的同时,制作亚运主题纪念品,以实际行动参与亚运、宣传亚运。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