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绍兴女大学生一天内交两次"学费" 她说:我被自己"蠢"哭了
2015-08-11 08:31:00
绍兴网

    足不出户,敲敲键盘就能挣钱?正放暑假的大学生小何信以为真,满心欢喜地做起了刷单、刷信誉的工作。不过钱哪有这么好赚?!几笔刷下来,小何非但没赚到钱,反被对方骗走1900元钱。没想到,小何没有吸取教训,还想自己来解决问题,结果又被另一伙骗子骗走1700元。

  小何是新昌人,在绍兴某高校读书。放暑假后,小何没有回家,而是留在学校做兼职赚钱。

  7月30日上午,小何在网上发布了一则寻找兼职的信息。很快,有人通过QQ联系上了小何,问她有没有兴趣刷单赚点外快。

  对方告诉小何,她的工作就是帮忙购买游戏装备,然后刷信誉。操作方便、回报丰厚,只要有电脑、网银或者支付宝以及淘宝账号就可以。一旦下单成功,购买商品花掉的费用会立即返回到小何的支付宝账户,每刷一单,就能得到10元钱回报。

  起初小何很谨慎,只给对方刷了两单,花了180元钱。事后,小何果真收到了200元钱。几分钟便赚了20元,小何很开心,觉得这个兼职非常不错。

  过了一会儿,对方问小何有笔大单子接不接,要求一次性刷10单,一共1970元钱。尝到甜头的小何早就失去了戒心,毫不犹豫地就刷了单。谁料下单完成后,对方却再也没了动静。呼叫对方,却被回复还需要再刷满3笔才能返还钱。

  这下小何意识到,她肯定遇到了骗子,于是赶紧跑到越城区公安分局灵芝派出所报案。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当天晚上9点左右,被骗的小何又来到派出所报警,说她又被骗了。

  小何哭着告诉民警,她都快被自己“蠢”哭了。原来,小何下午报完警回到住处后,想着通过自己的办法找回被骗的钱,她想,只要找到支付宝客服,就能及时冻结自己的账户,钱就不会被转走。

  于是,她开始在网上搜索支付宝的客服电话,万万没想到的是,百度搜索出来的“支付宝客服电话”竟然是假的。

  小何拨通“支付宝客服电话”后,对方很爽快地答应帮忙,要求小何提供所需冻结的账号和密码。此时,病急乱投医的小何没有任何怀疑,不假思索地就将账号、密码给了对方。

  之后,小何就收到了账户又被划出1700元现金的提示信息。此时,小何的账户内就只剩孤30余元零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