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绍兴不只有鲁迅和黄酒,还有场很“热”的咨询会!22日浙工大,热情欢迎你!
2016-07-22 20: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陆青青)7月22日,绍兴地区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7度,有不少人都在感叹:绍兴的土地都快烤熟了,但是绍兴的这帮考生和家长却迎着高温上!绍兴除了有鲁迅和黄酒,还有的便是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稽山校区举行的“2016年浙江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咨询会现场跟着气温一样,非常热。

  本场咨询会在绍兴市教育考试院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在线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现场,全国150余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不惧高温和日晒,耐心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细心解答大家的疑问。

  记者了解到,为了办好这场咨询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相关领导七月初就亲自主持召开了协调会,发动各个部门加强配合。“举办咨询会的目的就是希望搭建一个平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冯部长说。

  除了咨询会,在学校图书馆,有一场讲座吸引了众多的家长和考生。原来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更加全面、具体地了解与志愿填报相关的信息,绍兴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成伟俊亲临现场,就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几个问题进行解读。现场座无虚席,连过道里都坐满了人。

  成院长就“填报志愿物质准备”、“了解数据”、“高考志愿的设置”、“投档规则与比例”、“如何定位和安排志愿”等几个方面给考生和家长详细讲解了在填报志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我一直搞不懂什么是平行志愿,今天听完解读,终于明白平行志愿和传统志愿的区别了。”听完讲座的陆同学高兴地说。

  在咨询会现场,有几处专门设立的医疗服务点。“最近几天天气很炎热,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防止在场老师、考生和家长中暑。”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工部冯部长告诉记者。

  记者跟医疗服务点的老师了解后得知,虽然气温高,但是室外通风条件好,现场并没有发现严重的中暑情况,只有几个人轻微中暑。

  明天(7月23日)上午8:30-12:00,高考咨询将转战杭州,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杭州潮王路18号)的体育馆举行。本次咨询会由中国教育在线和杭州教育考试院共同主办,由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承办,现场已经准备完毕,静候你来哦。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由于每年杭州场咨询会人都非常多,外加上近日杭城持续高温,考生和家长千万要提前做好防暑准备。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2016年浙江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只剩两场,分别是明天的杭州场和后天的萧山场,如有咨询需求,可要尽快安排时间啦,错了可以就没有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