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个学生不一般 宁诺留学生入选这个超牛项目
2016-12-20 09:59:00

  日前,宁波诺丁汉大学大四学生、来自利比亚的Abdullah(中文名:阿布)入选全球备受瞩目的“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将于明年赴清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能入选“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非常难得,这是专门为未来的世界领导者持续提升全球领导力而精心设计的硕士学位项目,也是自1902年罗德奖学金设立以来最重要的领导力培养项目。
  这个项目非一般 多国前政要当顾问
  2013年,美国黑石集团主席Stephen Schwarzman(中文名苏世民)与清华大学共同筹款创立“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
  该项目规格颇高———在该项目的顾问委员会名单里面,前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前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奇、前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前加拿大总理布赖恩·马尔罗尼、美国第66任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世界银行集团第9任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爵士等名字赫然在目;而学术指导也均来自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牛津等一流学府。
  今年9月,苏世民书院迎来首批来自31个国家的110名学生。开学典礼上,习近平总书记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分别发来贺信。
  今年第二届全球角逐 阿布成为127名精英之一
  刚刚出炉的第二届共有127名精英学子入选,其中45%来自美国,20%来自中国,35%来自世界其他地区。阿布就是这些天之骄子中的一员。
  阿布得到录取通知后欣喜若狂,他说:“能够入选清华大学的苏世民学者项目是目前为止对我影响最大的事件。”
  据悉,他将获得包含学费、住宿费、调研费、书本材料费、医疗保险、生活补贴、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综合奖学金。阿布的研究生专业方向为国际研究。
  2013年,阿布刚到宁波时,就被中国的发展速度震撼到了。“来自一个不发达国家的我,希望从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身上获得更多一手信息,看看中国的政府如何管理国家、中国的商业如何运转、中国的社区如何建设,有没有我的祖国利比亚可以借鉴的地方。”
  这期间,他努力学习中文、游历中国各大城市、在宁波多个公司实习,不断地了解中国。他还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叫“阿布”。 
  这个学生很特别 年纪轻轻就有不寻常的经历
  三年的中国经历无疑是阿布入选苏世民学者项目的重要考量。“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文凭和国际化教育背景也给我加分不少。”阿布说,“在这样一所坐落在中国港口城市的国际化大学里,我有机会获得独特的经历,从课程到学生会活动,从参加各种竞赛到本地企业实习,都让我有不一样的收获。”
  阿布攻读的国际商务与国际传播学是个跨学科的专业,除了商科方面的知识,还包含外交、政治传播、文化等方面的内容。而当选学校学生会主席,则让他浅尝了一把外交的滋味。作为学校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学生的发声人,阿布要出面解决各项与学生有关的问题。这着实考验他的跨文化沟通、公众演讲、辩论的能力,也锻炼了他的领导力、提升了外交技能。
  在阿布的简历里,还有一段在利比亚伤残、失踪和烈士管理局工作的不寻常经历。原来,他8岁时就加入了童子军,为当地社区和军队服务。2011年,利比亚内战。阿布作为一名专职志愿者参加到各种志愿活动中。其中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参与创建了一个专门登记伤残、失踪人员和战亡将士的办公室,给他们的亲人提供帮助。两年之后,这个办公室在战后临时政府时期发展成为一个正式的部门。
  阿布坚信建立良好的外部关系能够给自己的国家带来和平与繁荣,成功的跨文化交流可以为世界和平稳定贡献力量。他希望以后从事外交工作,为自己的国家利比亚发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