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附中校长唐新红:志存高远 追求卓越
2017-09-01 16: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志存高远 追求卓越(节选)

  新学年的意义,在于继往开来,也就是希望大家在传承几代师大附中人的优良传统基础上,面对机遇和挑战,成为最好的自己。这里我想给大家提四点建议。

  第一,做一个健康的人。希望你们积极锻炼,养成自觉锻炼身体的习惯,这是在为人生积累财富。当然,健康除了过硬的身体素质,还希望同学们拥有健全的心理精神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第二,做一个善良的人。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善良的人并时时对身边的人报以善良的礼遇,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身边一切关爱我们的人,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

  第三,做一个有教养的人。为人正气是教养,良好的习惯是教养,谈吐得体是教养,同伴之间和谐相处是教养……。希望大家做一个有教养的师大附中人,同时做一个有文化的师大附中人。

  第四,做一个有梦想的人。这个月的25号,朋友圈在不断转发一个装修工人留在河南实验中学黑板上的寄语:一个人老去的时候,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这个工人说,没能上完学就外出打工,这么多年他深深感受到知识的重要性,如果能回到从前,他一定在学校加倍努力。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片海,不要再等人来张罗起航啦,自己扬帆出发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25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