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招生问答
2020-05-25 17: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浙江省首批一级特色示范学校。
  学校前身是百年名校杭州师范大学于1969年创办的杭州市第十三中学。半个世纪的耕耘,学校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社会精英。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了浙江省文明单位、文明学校、杭州市“人民满意学校”等50余项集体荣誉称号。
  选课走班教学经验两次被《人民教育》报道且推广,德育工作经验获教育部点赞,在《2018年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名单》中榜上有名。
  学校的师资力量怎么样?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220余名专职教师中有正教授级教师3人,特级教师4人,省市名师、学科带头人30余人,目前全校教师平均年龄39岁,其中博士、硕士学历教师70余人,高级教师比例超60%。老师们年富力强,大多身处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热衷学问,潜心育人。
  杭师大附中的升学率怎么样?
  学校培养了多名杭州市状元,近年更持续向清华、北大、复旦、浙大、香港中文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输出大批优秀学生。近两年学校本部一段上线率达到70%,实验班高达97.5%。
  杭师大附中的具体位置在哪里?环境如何?
  学校位于西湖区振华路5号,毗邻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位置优越,人文荟萃,交通便利。地铁2号线直达,紫之隧道和留石快速路就在校门口,还有很多公交都在校门口设置了站点。
  学校占地240多亩,是杭城最大的高中校园,视野开阔,植被丰富,四季皆景。春赏樱花漫舞,夏闻荷香沁脾,秋拣霜叶遍地,冬望雪松竞翠,优美的环境是莘莘学子理想的读书之地。
  杭师大附中有几个校区?
  学校只有一个校区,这充分保证了师资队伍的稳定,老师集中精力钻研教学,培养学生,学校师资力量更强大,学校管理更到位,更有利于办学水平的提升。
  杭师大附中有着怎样的课程资源?
  学校课程资源丰富:现有选修课程265门,其中省市精品课程15门;有引自浙大、浙工大、杭师大等高校的大学先修课程20余门;成立“创客中心”、“智能中心”和多个创新实验室,启迪学生创新思维。
  实行走班教学后,教学班与行政班的管理如何落实呢?
  学校从2014年开始分层走班,是省首批一级特色示范学校,分层走班成效显著,2016年至今学校高考成绩持续创出新高。
  行政班进行常规的晨会、早读、午休、晚自修、班会、运动会、春秋游、家长会等,由班主任进行教育管理,教学班由各学科老师负责教学任务的具体落实与实施,二者相辅相成。
  为了配合走班管理的需要,学校实行了全员导师制,通过双向选择,每位导师带6-8位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和生活指导。学校的“金牌规划师”会帮助每一位学生量身定制生涯规划,帮助学生走上最适合的成长之路。学校德育工作经验被教育部评为经典案例。
  学生有没有国际交流的机会?
  学校与美、加、德、法、日、比等国十余所知名高中结为友好学校,常年开展国际交流,通过丰富多样的交流形式,让学生拥有“中国心灵、国际视野”。
  杭师大附中的硬件条件怎么样?
  所有教室均配备一体机教学,电子班牌让个人管理更具人性化,智能借书柜、最美校园图书馆随时提供知识援助,生物创新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等先进设施设备让学习充满乐趣。体育设施配套充裕,现有一大一小两片田径场(足球场),篮球、排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室内室外场地一应俱全。
  对学生素质培养、全面发展,学校提供了哪些平台?
  学校每年举办文化节、社团节、科技节、体育节、成人节等主题活动,给学生展示自我、收获自信、发展特长的舞台。
  学校社团在杭城享有盛名:学校是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男足蝉联杭州市十连冠、浙江省三连冠;“新知文学社”是全国中学示范文学社、省中学校园“最具实力文学社”;舞蹈队是市中小学生艺术团舞蹈分团;非凡话剧社、探索奥秘社、武术社、手绘社、动漫社、日语社、韩语社、跆拳道社等30多个精品社团深受学生欢迎。
  学生能否住校?学校住宿条件怎么样?
  学校是杭城第一所寄宿制示范校,可满足全体学生住校,已经积累了20年寄宿管理经验。学生可以自主选择通校或住校,通校生可参加学校晚自修。
  学生宿舍为家庭公寓式户型,客厅与卧室分隔,学习休息互不干扰,干湿区分离,功能强大,有两人间、三人间、六人间三种格局。所有房间均设有空调、吹风机、直拨电话和独立卫生间,热水24小时直供。住宿费为400元/学期。
  学校伙食怎么样?
  学校食堂采用智慧点餐系统,提供一日四餐(含夜宵),有西式餐厅、风味餐厅、自助餐厅等,品种丰富,风味独特,是吃货的天堂。
  校内配备有咖啡吧,西点、咖啡、奶茶……品类繁多,供课间添能加量;配备浙大品牌超市,食物与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2020年,学校的招生计划如何?是否设有实验班?
  2020年学校本部面向全市招收11个班(含保送生,不含国际部),按市物价局统一标准收费。学校在新高一年级设立2个实验班、2个精英班,从中考生、保送生中选拔产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