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海实验学校假日小队探寻非遗文化传承
2017-09-04 17: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张浥尘)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406中队嫩芽儿假日小队利用暑期开展了“非遗大搜索”,走进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基地杭州下沙酒厂,参观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大麦烧的制作工艺。

  首先,小队员们紧跟着讲解员的步子,了解了从原料到成品的每一个步骤,参观了一个个生产车间,每到一个车间,大家都积极提问,在问题解答中了解制作的详细过程。随后,小队7位队员又走进酒文化展示中心,聆听传承人讲述传统酿酒工艺的制作流程、技艺特点等内容,欣赏了传统酒具、饮酒礼仪、酒文化传播等知识,对大麦烧酿制技艺非遗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面对一双双好奇的眼睛,讲解员感慨,“非遗传承需要先让孩子了解和产生兴趣开始,只有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了文化遗产,才有可能让这些文化生生不息继续传承下去。”

  据了解,下一步,嫩芽儿假日小队的成员们还将继续开展非遗寻访,逐一走访、挨个体验,并制作一份开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点地图,让更多学生和家长了解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将这些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瑰宝更好地传承下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6150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