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丝绸与时尚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浙理工举行
2018-06-14 17: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18年6月9日上午,浙江省丝绸与时尚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丝绸与时尚文化研究中心是去年12月成立的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其前身为成立于1980年的中国丝绸史研究室。

  依托浙江理工大学材料纺织、服装服饰、艺术设计等学科优势,经过多年的努力建设,该基地目前已经成为浙江省丝绸与时尚文化研究的重镇。基地目前已有若干相关专著和高水平论文等研究成果,并以构建“中国时尚文化学”为目标培育了多项课题。中心设置有“丝绸文化研究”、“时尚艺术与文化”、“时尚传播与文化创意”三个研究方向,重点开展相关基础理论研究。

  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谢利根代表省社科联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他表示,中心的成立传承了浙江理工大学一百二十多年办学历程中积淀下来的丝绸、文化创意、艺术设计等研究特色,未来,中心将责无旁贷地承担起挖掘和弘扬中国时尚文化、浙江时尚元素的重任,为浙江省四千七百余年蚕桑丝绸文化传承,为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之一的时尚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相信新成立的浙江省丝绸与时尚文化研究中心能以基础理论研究为导向,努力打造中国时尚文化的学术高地,为繁荣和发展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