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师生自主研发“大学生志愿服务认证中心” 致力打造全国大学生志愿者的网上家园
2019-03-06 09: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杜晓哲 黄辉 编辑 邱彬鑫)“志愿服务的组织者发布需求,寻找合适的志愿者并进行服务认证;志愿者寻找合适的志愿服务项目,参与志愿服务并获得服务积分,还可以参与服务时长排名。”3月4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一款由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师生自主研发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认证中心”平台正式上线。

  据了解,该平台可为全国高校师生提供标准化志愿活动的开展、计时、认证等服务,甚至社会的志愿服务团体也可以通过本平台注册后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平台实现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发布、参与、签到、签退、时长审核等各个环节业务的科学管理、规范运行、高效执行,志愿者累积满五十小时后发放电子证书,既避免了手工统计的繁琐操作,又规范了志愿服务时长的记录,为后续预备党员的入党申请提供了详实的依据,学生即使在离校后也能通过系统查看到志愿服务记录。此外,平台还将时下流行的社交网络引入到志愿活动中来,志愿者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可以将活动心得编辑成图文发表志愿圈,大家可以相互评论点赞,契合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交潮流。

  “大学生志愿认证平台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只要登陆平台APP,报名、签到、签退、发布服务视频、志愿心得,学院审核通过、累计时长并获得电子志愿服务证书,这种‘处处做志愿,实时得认证’的形式很切合我们大学生实际,志愿服务真‘配齐’”。”2019届毕业班党员、正在金华实习的刘增涛说。

  2008年3月,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首创推出‘预备党员五十小时志愿服务制’,历经十年,共有2900多名预备党员参加了志愿活动,服务时数达20多万小时。“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大数据背景下‘互联网+’党建以信息化助推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工作刻不容缓,依托强大的云平台作为数据支撑,让志愿服务更加开放、高效、互动,推动志愿服务线上线下全面延伸。”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5153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