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联合专业律师为创业学子提供结对式法律服务
2019-04-08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杜晓哲 编辑 邱彬鑫)“提升大学生创业者的法律风险防范与应对的意识与能力,解决创业大学生碰到的各类创业中的法律问题”,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联合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推出了旨在帮助创业大学生有效规避法律风险的“青苗计划”。

  据了解,“青苗计划”是一项专门为创业大学生量身定制的公益性校企合作项目。在该计划中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法易方团队将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结对式的法律咨询、尽职调查、法律培训、法律沙龙、知识产权贯标、科技项目培育等商务化法律服务,并通过挖掘创业企业的潜力,逐步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法律服务产品。同时,法易方团队也将通过校园公益普法讲座、值班律师轮岗等方式,为瓯江学院师生提供更便捷的校园法律服务。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大三学生,温州洮珠珠宝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盼妤这次也结对了自己的专属律师,对于这一“福利”,她说:“对于创业者来说,在创业的路上多多少少会遇到法律方面的问题,劳动关系、合同、税务这些方面,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具有这样的法律意识以及具有经济能力去请教律师,这个计划可以提高我们创业团队法律意识,有了这些律师的帮助,给我们健康成长可以提供更好的帮助”。

  “校企合作优势明显,创业项目需要法律保驾护航,结合专业进行创业有利于创业项目的落地实施。希望该计划能贯彻落实,不流于形式,同时开发的法律产品可复制、可推广”。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法学系主任毛毅坚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5153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