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拜师行礼,遇见未来 闻涛小学举行新生开学仪式
2019-09-01 21: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吴孝玲 编辑 郭端宇)小学是人生的基础,一年级是小学的基础,上小学不仅仅是孩子的事,更意味着全家人进入,意味着一个生活的新阶段——孩子开始长达十几二十年的全天的规范的学习生涯。8月31日这一天,杭州市闻涛小学270名新生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在祖国70华诞的2019年,开启了属于他们的新阶段。

   拜师行礼,遇见未来

  早上八点,学校门口已经集聚了许多的新生和家长,大家翘首以盼,对新学期、新起点充满了期待。家长们纷纷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孩子成长中特殊的一刻!

 

  收祝福

  校领导在校门口迎接新生,并送上装有两根棒棒糖、一块糕点以及校长寄语的福袋,祝福闻涛学子好好学习,快乐生活,逐浪前行,健康成长。装有棒棒糖、步步高和校长寄语的福袋,满含着学校对孩子们深深地祝福。

  走红毯

  天真烂漫的一年级小学生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身着正装走过红毯,踏入校园。热情友好的少先队员、亲切和蔼的老师、美丽优雅的校园,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迅速适应陌生的环境,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放飞梦想,播撒希望

  孩子们将提前准备的心愿卡贴在学校的入学纪念墙上,在各班的小花圃撒播下一颗太阳花籽,寄托梦想。随后,孩子们由班主任老师带领去风雨操场参加集体拜师礼活动。“不学礼,无以立”,礼仪是学习之本、为人之本、处世之本,闻涛小学尤其注重学生礼仪教育。

  朱砂启智

  仪式开始,老师给孩子们点朱砂,带着对新生的美好祝愿,开启属于他们自己的智慧人生。在成长篇中,学校特别设置写“人”字环节,由班主任老师带着孩子们空书“人”,希望在一撇一捺中,体现学校与家长共同支撑、孩子与家长共同成长的教育情怀,希望孩子们“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

  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新生们向老师行“拜师礼”,表达对老师的尊敬。孩子们三鞠躬拜谢即将陪伴他们六年的恩师。我校优秀教师代表沈丹老师发言,向一年级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祝愿与同学们一起“拿起画笔,记录美好,描绘新生活,踏上新征途”。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吴孝玲副校长相继发言。

  仪式最后,由我校竞技精英班的学生为大家带来的一段竞技健美操,再次给小朋友们视觉和精神的震撼。

  至此,杭州市闻涛小学新一年级“入学礼”完满结束,相信这次“入学礼”会成为同学们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它将承载着全体师生的希望和祈愿,更让梦想从这里起航。让我们从今天这最美的相遇开始,一起在这充满诗意和活力的校园里,创造属于我们的最好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0910_0905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