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医师、护士、警卫.....闻涛小学有群“硬核”家长 为抗击疫情竭尽所能
2020-02-03 17: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吴孝玲)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挺身而出,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就是伟大的英雄,他们也是父母眼中的儿子女儿,闻涛孩子眼中的爸爸妈妈,他们传递着爱与温暖,传递爱与力量,向闻涛小学这些“英雄”家长们说一声:您辛苦了!

  逆行 爱的坚守

  大年三十,605班江嘉轩同学一家已经到老家正准备陪长辈共度春节。江嘉轩爸爸,浙江省中医院江立斌医生,接到医院的电话后毫不犹豫从老家赶回滨江。大年初一一早,作为呼吸内科专家的江立斌,顾不上自己患感冒的孩子,由妻子韩淼送到医院,毅然踏上了出征的道路,驰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出征队伍因为诸多意想不到的原因和困难,辗转于初二凌晨四点到达武汉。接受“前线”的进一步培训和安排后奔赴工作岗位。

  江嘉轩眼中的爸爸:

  爸爸就是太忙,不是去工作,就是去学习;不是去加班,就是去下乡!他总是经常出去,不能在家陪我,但是我相信无论爸爸去哪儿,一定会和以前一样,平安回来。

  过年前一家人写了对联,是他们家一张特别的全家福,右边是江医生写的,中间是江嘉轩写的,左边是江医生妻子写的。我们一起祈愿江爸爸早日平安归来。

  在我们的学生家长中,有很多是浙医二院、市一等医院的医护工作者,春节离开孩子,高强度坚守在抗击新冠病毒第一线。

  404班张墨凡爸爸是浙医二院专家组成员,上图是发热门诊一线成员,图中没有张墨凡爸爸的身影,因为他忙到来不及留下照片。

  301班王彰彬同学的爸爸王克义是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20年党龄的老党员,春节期间一直在抗疫一线的发热门诊接诊疑似病人。当医院抗击疫情要单独组建一支发热门诊队伍时,他第一个请缨报名,他说:“党员要不辱使命,冲锋在疫情防治的最前线。值得一提的是:王彰彬的妈妈也是一位有着20年党龄的医务工作者,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时,他妈妈也曾被杭州市卫生局派往非典病区工作,所以当爸爸带头报名时,妈妈非常理解和支持,并鼓励丈夫:舍小家为大家,你放心去,我是你坚强的后盾!

  205班黄思钰妈妈、103班刘之安妈妈浙医二院护士,图为发热门诊抗击第一线。

  还有502班朱嘉怡妈妈浙医二院急诊室进隔离病房,大年三十和同事们一起吃了爱心人士免费赠送的年夜饭。406班周乐轩爸爸在隔离点执勤,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04班周星阳妈妈是浙医二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因为疫情全程待命。405班盛逸宸妈妈是浙医二院急诊科护士(中间),连续上班十多天,班主任老师从朋友圈找到了珍贵的身影。103班乔赫然爸爸,上城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全科医生,做医学隔离点及居家隔离防疫工作。504班张辰宥爸爸在浙江省妇幼保健院实验室开展工作。406班潘子亦 、潘子悦的爸爸是一名医生,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两位女儿写下感人的话。405班徐诚磊妈妈是长河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医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向日以继夜地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闻涛爸爸妈妈们致敬!

  逆行 爱的助力

  星光再微弱,也能照亮整个夜空。有一些人在竭尽能力守护一线的天使们。

  “感恩您董启广先生、季莹女士的躬身入局,两位出钱出力,各自整合德施曼和圆通的资源与童梦楼公益中心众多伙伴一起为武汉疫区九家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带去医用N95口罩、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医用消毒液、护目镜、防护服等数十万件防护用品,更带给他们继续奋斗的勇气和力量!”这是闻涛小学605班董依诺的爸爸、喻琳妈妈收到“保护逆行天使”战役组织方杭州童梦楼公益组织发来的特别感谢信。

  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惊恐中无数的人选择了面对,选择了逆行。依诺爸爸和喻琳妈妈两位家长从年初一开始参加了“保护逆行天使”工作组,参与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筹备物资工作中。他们一会儿找口罩、一会儿工作组电话会议,一会儿又和发货延迟的厂家吵上了,一会儿又细声细语的哄着物流小哥们押车送货到武汉,家里变成了“指挥中心”… …   

  “有你们真好,奋斗途中我们不再孤单”,前线医护人员收到工作组从印尼、韩国、日本、浙江、江苏、辽宁、长沙、广州...等世界各地找来的各类防护物资后,如是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度时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闻涛的“硬核”家长让孩子懂得了责任与担当、奉献与大爱。让我们再一次向他们表示谢意!待到疫情结束时,看到你们与孩子们温情的时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0910_0905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