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校史馆揭牌
2019-09-18 10: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冠琳 摄影 王鹏)9月17日上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北校区行政楼一楼大厅内掌声雷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原校长、城市学院首届董事会董事长潘云鹤教授为新落成的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校史馆揭牌。这份纪念建院二十周年的特殊礼物由学院创始人之一潘云鹤院士打开,令在场的所有师生动容。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城市学院原党委书记叶民,浙大城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校史馆的建设是一项立在当下、功在千秋的重要事业,浙大城院以此为契机深入总结、提炼近20年办学历程的经验,传承与发扬艰苦创业的城院精神。院长韦巍在致辞中表示,二十年征程,二十年风雨,浙大城院秉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精神和杭州市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人文理念,在办学体制机制,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校史馆的建成,对浙大城院师生的爱校荣校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也激励师生向建设全国百强大学的目标砥砺前行。

  筚路蓝缕二十载,留下了许多值得记录的感人故事、值得总结的经验和值得弘扬的文化传统。潘云鹤在叶民和浙大城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下共同参观了校史馆。一幕幕熟悉的画面与场景,作为浙大城院的创建者、建设者,他们感慨万千,为城市学院在探索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之路上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

  据悉,校史馆主要由浙大城院原党委书记胡礼祥为组长的院史工作小组历时三年多时间筹备建成。校史馆建筑面积600余平方米,展览共分为八个板块,凝练了学院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师资队伍和党建工作等篇章,运用详实的文字、图片和实物史料,以及数字化的互动电子屏等手段,生动立体地展示了学院二十年来的奋斗历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12-12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