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周年庆典:争创全国百强一流应用型大学
2019-10-19 21: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郭佳 李冠琳)廿载奋进铸辉煌,改革创新再出发。10月19日晚,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建院二十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各级领导、海内外嘉宾、合作高校、兄弟院校的代表与校友们欢聚一堂,见证和参与“二十年,再出发”——争创全国百强大学计划启动。

  20年前,乘着全国第三次教育工作会议的春风,以全新机制和模式办学的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应运而生。20年来,城市学院作为中国高校办学体制改革的先行者,建构了一个独具特色的育人模式,走出了一条跨越发展的创新之路。

  年轻的城市学院至今培养了46000余名具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的毕业生。毕业生培养指标在2019年软科排行榜中居全国高校第60名,超过70多所双一流高校;毕业生薪资水平、用人单位满意度、毕业后创业率均居全省本科高校前列;近三年平均海外深造率9.1%及QS全球百强大学平均录取率61.2%均居浙江省本科院校前茅。

  毕业生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和成功创业者:如国家特聘专家、全国十大“最美检察官”、全国优秀公诉人,多名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得主以及上市公司董事长。

  城市学院优秀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学院历年招生录取分数线均居全国同类院校首位。2018年以来,录取平均分超过一段线。

  2019年是城市学院转设成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并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之年,学院院长韦巍在致辞中表示,要努力成为同类院校转型提升、地方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先行者;要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全力提升国际化教育水平,全力融入区域创新体系,全力推进超常规发展,为学院建设成全国百强大学共同努力奋进。

  当晚,在城院星空下,全球校友通过现场直播欣赏到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筑梦城院新时代”主题晚会,共享院庆喜悦。在校师生与校友一同带来歌唱、舞蹈、朗诵等文艺表演,回顾学校廿年的光荣历史,一同展望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12-12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