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国际健康科学中心揭牌
2019-10-20 12: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冠琳)10月17日晚,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美国罗马琳达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共建的国际健康科学中心揭牌仪式在邵逸夫医院庆春院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美国罗马琳达大学校长理查德·哈特(Richard Hart),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院长韦巍、党委书记吴健共同为中心揭牌。哈特校长向学院赠送“滴水成河”纪念礼物,寓意将通过“涓涓细流”般的长期战略合作,日积月累,收获“江河大海”般的成就。

  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振斌以及共建三方的领导成员、专家学者、师生代表一同在现场见证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韦巍在致辞中提到,学院围绕杭州市城市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融入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布局,着力打造国际化教育办学特色。国际健康科学中心的揭牌成立是三方进一步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表示,学院将抓住这一契机,积极推进特色化专业建设发展。

  “Old friends are the best friends.(老朋友才是最好的朋友)”哈特校长用一百年前邵逸夫先生的故事开头,讲述了罗马琳达大学与邵逸夫医院成为“老朋友”的历史渊源。哈特校长曾多次访问城市学院,对学院国际化特色办学印象深刻,希望将“口腔卫生”和“呼吸治疗”两门专业方向融入学院的学科建设中。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化三方合作,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蔡秀军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揭牌为今后的三方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邵医将通过参与课程设计与开发、学生授课、合作研究、研讨会、工作坊和学术会议等方式与城市学院、罗马琳达大学共同探讨实践中外合作办学,实现医学教育的创新,推动健康中国的目标建设,成为中美友好合作的典范。

  据悉,罗马琳达大学成立于1905年,拥有8所学院以及研究生院、6家附属医院,其医疗中心是全球顶尖的医学院,在心脏治疗、器官移植、癌症治疗和健康保障等方面一直处在美国医疗健康领先地位,并拥有多位闻名于世的尖端医学科技创领者和开拓者。在20世纪90年代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建院初期,罗马琳达大学便派遣资深医学专家和管理团队全面加盟医院的临床服务和医院管理,助力医院建设,使其快速走在国内医疗机构国际化进程的前列。

  自2018年11月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三方在学术交流、课程开发与设置方面已进行了大量基础工作,旨在引进新兴学科,助力“健康杭州”的打造,推进“健康中国”的目标建设。

  此次国际健康科学中心揭牌成立也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国际交流文化节的主题活动之一。当天中午,以“根系城院、梦行世界”为主题的国际交流文化节开幕,学院院长韦巍、怀卡托大学资深常务副校长Prof. Alister Jones分别为开幕式致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朱永平、李磊,怀卡托大学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活动。

  国际文化交流节系列活动形式多样,计划于10月至12月陆续开展,图片展、论坛研讨会、系列讲座、交流分享会、学术沙龙等活动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欢迎各位师生踊跃参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12-12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