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凤凰幼儿园#开展家长助教活动 建筑师和空姐走进课堂
2019-11-07 22: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马琴芳)11月7日上午,杭州市凤凰幼儿园大一班陈思羽爸爸和丁曦贝妈妈走进了班级课堂,给孩子们带来了两节有趣的课堂体验活动。
 
  上午9点,陈思羽的爸爸来到了大一班教室,他是一位有着20多年工作经验的建筑师。孩子们热情地问:“陈思羽爸爸,你是不是设计师呀?那你会造房子呀?”面对孩子们的提问,陈爸爸首先介绍了自己的职业,接着,从房子的种类:木结构、砖木结构、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等方面展开,引导孩子们思考什么是建筑,并结合具体的案例让孩子们了解不同建筑材料的用途。建筑有一定的朝向。“教室的门是朝什么方向?”、“幼儿园的大门朝哪里?”这些问题都难不住大班的孩子们,孩子们积极地举手回答。陈爸爸还给了小小的提示,分辨方向还可以寻找参照物:早上看太阳,晚上看月亮,树木茂盛的那面向南等。最后,陈爸爸还给每位小朋友带来了一个指南针,让孩子们可以自己尝试寻找方位。
 
  第二位是大一班丁曦贝的妈妈是国航浙江分公司的一位乘务长,当丁妈妈步入课堂时,孩子们很快被她美丽的身影吸引住。随着卡通版乘机安全视频的播放,孩子们了解了乘机的安全注意事项,如请将行李摆放在行李箱内、飞机起飞和下降前要调整座椅靠背,收起小桌板等。丁妈妈又向孩子们讲述了礼仪基础知识、举止礼仪、社交礼仪,并亲身示范和互动,与孩子们分享了如何做到微笑。“小空姐”和“小空少”们上台来扮演,挺直了身体,微笑面对大家,通过游戏孩子们感受到机组人员辛苦的工作。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依旧按捺不住心中的热情,纷纷围过来和丁妈妈来了近距离互动。
  凤凰幼儿园每年的家长助教活动都得到了班级家长们的热心支持,爸爸妈妈们踊跃报名。此次的家长助教活动很好地发挥了家长的职业特长,增长了孩子们对于不同职业的兴趣与体验,同时也为家长和老师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凤凰幼儿园游学活动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