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浙东唐诗路 品和合文化行 衢州市仲尼中学高二年级举行天台研学之旅
2019-12-03 08: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明朕)近日,衢州市仲尼中学高二年级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天台研学之旅。本次研学行的主题是“走浙东唐诗路,品和合文化行”,天台县文化底蕴深厚,内涵丰富,和合包容,是一个理想的研学目的地。

  桐柏宫的湖光山色和易筋经的学习,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天人合一的精神境界。同学们在厚厚的青苔和斑驳墙壁上,看到了岁月的痕迹和厚重的历史。参观了道馆和寺庙后,同学们体会到道教重修身,而佛教重修心,不禁感叹,两种不同的宗教在天台和谐共存,完美体现了天台的和合文化和文化包容性。

  天台皇都村具有几百年的武术传统,皇都南拳别树一帜。目前,衢州市仲尼中学正在创建省武术特色学校,此外,学校还正在大力开发校本课程,将儒学文化与武术课程融合,开发出更具仲尼特色的课程。借此研学机会,同学们也向南拳师傅展示了仲尼中学的特色武术操,得到了大力肯定和高度赞扬。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次研学之旅使同学们开拓了眼界、提高了境界。眼界决定境界,眼界和境界共同决定了一个人的成就上限。通过体验和合文化、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同学们寄情山水涤荡灵魂遥想唐风古韵。这是一次成果丰硕的研学之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png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