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笕新二幼:孩子们探索七彩泡泡世界
2019-12-24 15: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吹泡泡,真好玩,

大大小小随风飘,

七彩颜色真美丽,

转眼消失无影踪。

  趣味的童谣,把笕新第二幼儿园小朋友们的思绪带回到无忧的童年。面对“泡泡”,孩子们总有数不完的憧憬,享不完的乐趣。下面一起和小朋友们一起走进泡泡中的七彩世界吧!

找找泡泡

  我们的身边有哪些泡泡?孩子们在幼儿园和家里纷纷寻找起来……

  “我洗手的时候涂上洗手液,手上就会有好多泡泡!”“我看到过小鱼吐泡泡!”“妈妈晚上给我洗头发时,我的头发也有好多泡泡!”小朋友们发现,原来泡泡就在身边。

探探泡泡

  “既然生活中有这么多的泡泡,我们可以自己做出泡泡吗?”带着这样的疑问,小朋友们开始了新一轮的探索。

  “我爸爸给我做过泡泡水,可以吹出很多泡泡,可好玩啦!”“我知道,那我们也做一个泡泡水吧!这样我们就能吹出很多很多的泡泡啦!”小朋友们纷纷讨论着。

  泡泡水要怎么做呢?把清水倒进大大的盘子里,加入适量洗洁精,泡泡水调好后,再试一试能不能吹出大泡泡。

  知道了正确制作泡泡水的方法,孩子们吹泡泡的心更加跃跃欲试了!“老师,我还可以吹出更大的泡泡呢!”无数的泡泡飞起来,飞过孩子们的头顶。孩子们兴奋地笑着、叫着、追着,置身在泡泡的七彩世界中,享受着泡泡带来的无尽欢乐。

泡泡的颜色

  孩子们畅游在泡泡的世界里,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泡泡有颜色吗?

  “泡泡是透明的。”“不对!我看到过泡泡是有颜色的。”带着这个问题,孩子们去阳光下吹起了泡泡。一个个的泡泡伴随着银铃般的笑声跑了出来,五光十色的可漂亮啦!“老师!你看我的泡泡是彩色的!”

  一阵风吹来,泡泡和小朋友们都跳起了舞蹈,只是泡泡跳着跳着和太阳打完招呼后就不见了……

泡泡的形状

  五颜六色的泡泡在空中可真好看呀,但是为什么吹出来的泡泡都是圆形的呢?可不可以有其他的形状呢?孩子们又开始讨论起来……

  “我知道,吹泡泡的工具是圆形的,所以吹出来的泡泡也是圆形的。”“我喜欢爱心的,我要吹一个爱心的泡泡!”“可是我们没有其他形状的工具呀……”“我们可以用身边的东西自己做呀!”小朋友们犯起了难。

  为了验证泡泡能不能吹出不同的形状,孩子们从家里搜罗来了各种工具,开始了自己的尝试——小小圆环吹出来的是更大更圆的泡泡,不过需要用力吹才能成功;纸杯和吸管组合起来也能吹出好多圆形的泡泡;饮料瓶吹出来的泡泡变小变密了,可还是一个一个圆形的泡泡。

  一番实验过后,孩子们很快就发现:原来不管什么形状的工具吹出来的泡泡都是圆形的。

  小小泡泡原来也藏着这样多有趣的奥秘!在泡泡的七彩世界中,我们一起寻找身边的泡泡,观察泡泡的颜色,知道了泡泡水的制作方法,在观察的过程中不断思考和探索,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边玩边学的过程中是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发现力给这场泡泡之旅增添了缤纷的色彩,一起期待笕新二幼的孩子们更多探索历程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12-15 13:48
SRC-358981171 2019-02-21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