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江区教育局一校一品党建工作交流会在闻涛中学召开
2019-12-30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12月25日,滨江区教育系统2019年党建特色亮点及2020年一校一品党建工作交流会议在闻涛中学报告厅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全区正校级校(园)长,各校(园)党组织书记(主持工作副书记)、组织委员,各校(园)党委、党总支的下属支部书记,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长河中学、高新实验学校、彩虹城小学、丹枫实验小学、丹枫幼儿园、钱塘春晓幼儿园六个党总支进行了汇报交流。

  长河中学党总支以“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为指导思想,从学校党建的“规定动作”标准化、长效化 和“自选动作”特色化、多样化两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承诺将以党的先进性建设为核心,把教书育人贯穿于学校党建工作的始终,努力做到“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

  高新实验学校党总支以“创远方党建品牌,建战斗堡垒高地”为主题,就理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志愿活动——切中实际需要、立德树人——价值观引领进课程三个亮点工作做了精彩汇报,并从讲好身边好党员的故事、完善党员积分制、加强智慧党建三个方面对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展望。

  钱塘实验小学党总支则以 “做有情怀的教师,办有温度的教育”为主题,从常态学习强思想、守住初心担责任、精准扶贫献爱心、找准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分享了以“七彩党建,先锋钱塘”为主题的2020年一校一品党建思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打造爱的共同体教育生态。

  丹枫实验小学党总支的分享主题为“以真诚情怀做党建”,围绕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政治生活、阵地建设等五个方面回眸了2019年的党建工作,并从真——内心真切、实——扎实规范、多——日积月累、活——生动灵活、融——紧密相融五个亮点做了具体阐述。他们始终坚信,高质量的党建工作能够塑造高品质的学校工作。

  丹枫幼儿园党总支则以“丹心向阳,枫红叶茂”为主题,就“党建同心,团队跟进,争优创先聚合力”“清廉净心,制度为基,弘扬新风铸正气”“服务入心,党员先行,先锋模范树标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成长”四个方面做了发言,并承诺2020年将继续打造“阳光”党建,坚持做到思想阳光、机制阳光、作风阳光、行动阳光。

  钱塘春晓幼儿园党总支的分享主题是“彰显特色,打造品牌,争创最强党支部”。 他们以管理为核心,党政一体抓引领;以学习为重点,学做结合重实践。2020年,他们将继续以“创最强党支部”为建设目标,契合教育局“办有温度的教育”精神,结合“春风化雨,晓润无声”的办园理念,打造“教育入心、服务暖心”的党建品牌。

  随后,滨江区教育局副局长傅天健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巡察过程中发现的日常党建工作中的问题:

  (1)组织生活制度内容不规范,活动记录不完整;

  (2)党建工作缺乏针对性,党建活动的系统性不强;

  (3)党建的亮点特色不明显;

  (4)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范机制建设还不够完善;

  (5)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

  最后,傅局长从保好基础、抓好重点、创好特色三个方面对2020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312082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74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