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乘风破浪展英姿,体育课改促发展 闻涛中学举行第二届校园游泳挑战赛
2020-09-14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周烈钧)2020年9月8日下午,闻涛中学第二届校园游泳挑战赛在滨江区青少年宫如期展开。

  本次游泳比赛分年级开展,针对不同阶段的学生情况,制定了相应的要求目标。对于新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学校开展50米游泳过关赛,以检验其游泳技能的掌握程度;八年级则开展游泳选拔赛,精选游泳成绩优异的同学备战滨江区游泳比赛;九年级更多的是将本次比赛视为初三体验中考游泳项目的一次提前演练。

  比赛通知一经发出,各班班主任就不断收到家长的报名,本届挑战赛的规模也是远超首届。最终七年级报名190人,占全年级64.66%,八年级共有84人参与滨江区游泳选拔赛,九年级则共有66人参与模拟考。

  学生们到游泳场馆后有序排队,积极热身,认真准备。看见湛蓝的泳池,一个个兴奋不已。

  预备,出发!随着发令老师的一声声哨响,逐浪少年们在泳道中打出美丽的浪花。尽管同学的水平有差异,但体育老师们对本次比赛仍然以标准比赛的要求来严格组织。不论是安全救生员,计时裁判员,还是赛道裁判员,都以中考标准严格要求学生,从初一开始为区比赛以及中考打下扎实的基础。

  随着最后一组顺利完赛,本次游泳成绩也随即产生:七年级50米游泳达标156人,通过率达52%,八年级游泳通过率达47%,九年级中考满分率达全年级16.7%。

  闻涛中学这次的游泳测试不仅是为了备战滨江区游泳比赛与即将到来的九年级体育中考,更是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让每个学生至少学习掌握两项体育运动技能。

  学校努力通过课内外体育教学和活动,着力推动闻涛学子掌握两项体育运动技能。而游泳就是学校主推的一项技能,学校要求每位学生必须掌握游泳技能,并在闻涛中学的三年通过游泳技能考核,学校发给学生游泳技能证书。

  现学校已率先在全年段全面落实区教育局着力推进每天一节体育课的政策,为了充分满足学生多样化的体育技能学习需求,学校已成功开设篮球、足球、排球、健美操、羽毛球等五门选修课程和柔道、中国式摔跤、定向越野、竞技健美操等共九门体育拓展课程;

  让每一位学生在闻涛中学掌握两项运动技能,培养学生终身体育意识、养成体育锻炼习惯是闻涛中学体育的目标和追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31208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