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抗击疫情,杭州朝晖实验小学“周一云升旗仪式”行动彰显爱国主义教育
2020-02-18 14: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江丁丁)2月17日(周一)上午8:30,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以“特殊”的方式,在线举行云升旗仪式。

  在“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期间,朝晖实验小学党支部引领少先队大队部坚持开展“每周一网上升旗仪式”。旨在把握时代脉搏,加强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五爱教育”;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通过防护知识学习、心理健康辅导等,帮助学生健康平安快乐地度过这个漫长的非一般的假期。

  “唱国歌,升国旗。”同学们虽然身处各地,但相同的是都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庄重而肃穆地向着国旗行少先队队礼。家长们、老师们也共同参与,一起感受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同学们期待的“朝实好声音”也如约而至。第一周的“朝实好声音”来自六(4)中队的张予洲,主题为《抗击疫情,人人都是英雄》。张予洲同学告诉我们:逆行而上的白衣战士是英雄,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的志愿者、热心市民以及海外华侨是英雄,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工作的老师们是英雄。他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安心居家,好好学习,向英雄学习,做个健康遵纪、积极阳光的少先队员,努力做一个平凡的小英雄!

  学校还观看了下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小周阿姨给我们带来的“健康周周说”。同学们听了受益匪浅!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家长们、老师们心潮澎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这份难忘的感动也必将牢记心间。

  虽然是在特殊时期,但朝晖实验对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不会因为疫情而减少。通过每周一的线上升旗仪式,朝晖实验的老师们希望学生们面对疫情,要坚强;面对学习,要努力;面对未来,要担当。

《抗击疫情 人人都是英雄》演讲内容

  大家好!我是六(4)中队的张予洲。

  今天朝实好声音的内容是——《抗击疫情 人人都是英雄》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个不寻常的节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所有人的命运,一场保卫全国人民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逆行者们为我们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赞歌:敬爱的钟南山爷爷,以84岁高龄紧急奔赴武汉,他用坚定的语言对疫情做出了科学的判断;一封封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那是一线医护人员们面对危险、迎难而上,为保家卫国而发起的冲锋号令。还有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热心市民以及海外华侨,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积极行动着,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他们,都是英雄!

  就在上周,我们的网课开课了!在这背后,是全校老师的辛苦付出与精心组织,从三尺讲台走向摄像镜头、老师们为我们录制视频、发送电子资料、长时间的在线答疑批改,还为我们寄教材,停课不停学的背后,是老师们对我们永不停歇的爱。

  辛苦了,老师!你们也是英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有的是那么多的英雄为我们的默默付出与保驾护航!同学们,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切实地行动起来,首先安心居家,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保持健康有序的作息,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其次要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工具,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可以对自己以往的学习查漏补缺,也可以对自己的兴趣爱好深度发掘。

  做个健康遵纪、积极阳光的少先队员,我们,也可以是平凡的小英雄!

  愿山河无恙、人间安好,愿我们早日健康平安地相见!

  我们一定会赢!

  谢谢大家!

  同学们还观看了下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小周阿姨给我们带来的“健康周周说”,受益匪浅!

  新冠病毒疫情闹,科学防控早知道:

  打喷嚏,捂口鼻;

  勤洗手,戴口罩;

  不聚会,少出门;

  勤开窗,常通风;

  讲营养,勤锻炼;

  有症状,早就医;

  不轻视,不恐慌;

  不信谣,不传谣;

  有信心、有决心,战胜疫情我自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