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童心战“疫”,月雅河队员在行动
2020-02-18 17: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少先队员的心。月雅河小学的队员们用绘制手抄报、写信、绘画、录制视频感想等方式表达对选择挡在疫情前面的科研人员、医务人员、警卫人员等“战疫”先锋们的敬意。

  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抗疫的决心,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手绘小报 科普防疫

  队员们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知识,并向大家宣传如何有效预防病毒。队员们精心绘制了以“防疫”、“致敬”等为主题的手抄报、画报等,用画笔战病毒。

  

  录制视频 致敬一线

  队员们充分利用自媒体,为奋战在“抗击疫战”的一线医护工作者们录制了祝福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寄情文字 传递祝福

  在疫情一线日夜奋战的白衣天使,默默守护的警察叔叔,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正在全力以赴守护着我们的健康。队员们纷纷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敬意,为远方的“战士们”送去祝福!

  无私奉献 民族英雄

  ——三(4)中队  戴馨瑶

  窗外温暖的阳光,柔和地普照着大地。我原来以为拥有一个放飞自我的寒假。殊不知,我们的国家出现了一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恶魔,它来势汹汹,正在是无忌惮地伤害人们。我们恐惧,但不绝望。举国上下,彼此坚守,夜日继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肺炎!

  这次疫情很严重,不能出门,更不能和他人接触,因为这种病会通过飞沫传播,一旦得了这种病就要被隔离,还要占用医疗资源去救治。

  八十三岁的终南山爷爷,本来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安度晚年,但是他在人民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还有很多医生与护士,在大年三十,当我们吃着团圆饭阖家欢乐的时候,他们却义无反顾地离开家人,踏上去武汉的战场,这些逆行者在医院战斗中,为人民的健康安全而战,打败这只张牙舞爪的恶魔。

  在家里的这段时间,一开始觉得特别烦闷,不能出去玩,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但是,当我在电视上看到那么多的医护人员奔赴在救援的最前线,我深深地被感动了。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也当一名伟大的医生。像钟南山爷爷那样,用于担当,为更多的人做贡献。

  在此向所有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的前线工作者们致敬!祖国人民如此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我相信要不了多久,即将重视玩日的盛世繁华!

  战“疫”筑防线 全家总动员

  ——二(2)中队  徐煊淼

  疫情就是命令

  自从爸爸被上级领导召回杭州后,每晚再迟再困我都会等爸爸值勤归来,尽管只能视频见面,我总会拍拍胸口仗义的问:“爸爸,需要我做什么,我敢保证,我会是你最得力的助手!”“孩子,爸爸很忙,抗疫前线需要我,照顾好自己就是对爸爸最大的“帮忙”了。谢谢你的善良与懂事!

  其实我都懂!脱下军装的你从来没有降低军人风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爸爸除了要完成前期的排查工作,还主动加入党员先锋队负责检查居住人员的有效证件,并登记好体温检测管理工作,爸爸你在我眼里是最棒的爸爸,最好的爸爸,我爱你!

  

 防控就是责任

  老家安吉也实行封闭式硬隔离了,身为一名老党员的爷爷立即行动,积极参与了这次防疫护卫工作。他的任务是每天早上6:00至晚上6:00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出入备案登记工作,为小区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他没有防护服,只戴了普通的口罩,在关键时刻,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脚踏实地默默做着“看好村,护住人”的任务。        

  “小喇叭”每天准时滚动宣传疫情的防护知识,以及对村民的关怀,寒冷的天气里给大家带去了温暖的一束光……

  感谢爷爷以及和爷爷一样奋斗在一线的人员,深深的向他们致敬,大家齐心协力,共度难关,我相信很快可以战胜疫情,迎来我们的春天!

  

  “宅”而不“荒”温暖同行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推迟开学时间,在家时间变得多了起来,钱老师第一时间发来学而思网校、央视频等线上平台,平台每天统一合理安排课程,足不出户便可学习到语文,数学,英语,通识等常规课程,甚至热门的编程,国学都能学到。线上体育课也同样让我热的汗流浃背,一举二得正好也完成了程老师布置的每日体育打卡任务。2日10日学校统一安排了直播新课教学,停课不停学,让我真正做到了宅而不“荒”。妈妈说:立春已至,花开可期,出门可待,胜利可望。

  

  这是一场史无前列的疫情,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战争,你们就是我身边最骄傲的学习榜样,向你们致敬!愿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愿万家灯火,长明不灭。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020年,我们正在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年,虽然病毒肆虐,但我们始终对新年有着无尽期盼。立春之后,希望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希望待到春暖花开时,不负春光,不负卿!

  防范疫情,从我做起,我是新时代好队员,我承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3173047.jpg
微信图片_20201102085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