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园携手迎开学 月雅河幼教集团组织云家访
2021-08-31 15: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吴柳婷 编辑 邱彬鑫)开学在即,为了了解孩子们身心发展状况,也为了增进家长、孩子与老师之间的情感交流,更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做好防疫措施,月雅河幼教集团的老师们进行了线上家访活动。

  线上家访

  8月14日至8月22日,各班陆续进行了家访。在线上家访的过程中,老师们通过与家长畅谈幼儿喜好、性格、习惯等,老师对宝贝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与宝贝进行丰富的线上趣味互动,让宝贝对幼儿园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这次家访没能和家长孩子面对面交流,但是大家期待见面的热情不减。

  老师还向家长简单的介绍了幼儿园的一日生活,提前告知家长应做好哪些入园准备。同时,老师们还对每个孩子的情况都进行了大致的记录。

  此次的线上家访,加深了老师与孩子及家长之间的认识,也拉近了家园之间心与心的距离。短暂却温馨的线上家访后,老师们对家访中了解到的孩子的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梳理和完善,以便在今后的幼儿园生活中根据孩子的个性差异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新生家长会

  8月28日,月雅河幼教集团用线上“相遇”的独特方式与新生家长相会在了“云端”,陈燕园长向大家介绍了两个园区办园规模、园所环境、办园理念、园本特点等,让新生家长们对于幼儿园有了初步的了解。

  陈园长结合幼儿们的游戏视频,用生动的语言,向家长们介绍了游戏的价值,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幼儿园各种游戏材料带给孩子们多方面的发展。

  随后副园长杨利群老师则详细的为家长们介绍了一些开学前期新生注意事项和近期的一些园内活动。杨老师还结合以往新生刚入园出现的情况,给予了家长们许多叮嘱,帮助家长如何缓解宝贝可能出现的分离焦虑,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大大的消除了很多家长们的焦虑和担忧。

  最后副园长丁红儿从疫情防控的角度出发,希望和家长共同完成孩子的早晚“三件事”,并且从幼儿体检、二维码入园、入园晨检等方面介绍幼儿园各项保健工作,希望家长们与幼儿园共同配合,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线上新生家长会,不仅让家长更加全面的了解孩子在园的方方面面,也为入园做好了充足的前期铺垫,搭建起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推进了家园合作,让家长们感受到了来自月雅河幼教集团的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3173047.jpg
微信图片_20201102085809.jpg
SRC-358981171 2020-02-18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