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戴头盔·安全行”月雅河小学开展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2020-11-13 17: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陈王玫)电动车是常见的交通工具,它以小巧便捷、灵活方便深受人们的喜爱,街上随处可见它的身影。很多学校也有很大部分学生上下学乘坐电动车,因此电动车出行的安全教育不容忽视。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地区的交通安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安全出行,近期月雅河小学开展了“戴头盔·安全行”系列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头盔是电动车、自行车出门必备的安全法宝。各班级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师生谈话、科学小实验、创意绘画等方式,了解突发情况时头盔如何保护人体、头盔的正确戴法等知识,进一步深入强化学生佩戴头盔的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上下学佩戴头盔的管理,月雅河小学发起了安全出行承诺活动。午间,学生们在操场上进行了“戴头盔·安全行”签名。在放学时,家长们纷纷的自愿签订承诺书,表示日后在接送孩子们上放学途中,一定做好榜样,佩戴头盔,积极配合学校的安全工作。

  月雅河小学党支部还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利用早晨送孩子高峰期时积极发挥着执勤作用,主动提醒家长们戴上安全头盔,小心驾驶,让家长孩子们认识到带头盔的重要性。

  安全无小事,交通无侥幸。月雅河小学将继续深入开展佩戴头盔工作,将安全出行、佩戴安全头盔等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为出行安全做最坚实的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02085809.jpg
SRC-358981171 2020-02-18 17:50
微信图片_202011300928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