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歌短情“长” 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童声抗“疫”
2020-03-15 15: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姚波)“I watch the greatest figures from the screen.屏幕里闪动着一群最伟岸的背影。They are the finest ones that I have seen.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背影……”

  音乐无国界,融入情感的音乐不仅让人产生心灵的共鸣,也能激励人们在困境中砥砺前行。在这个特殊的假期,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204班的王诗玥倾情歌唱Just for you,她以纯挚的歌声来表达对医护妈妈的敬爱,她以温暖的心灵感念前线抗疫人员的无私付出。

  新年伊始新冠病毒愈演愈烈,王诗玥跟小朋友们一样宅在家里,关注着疫情的走向。电视屏幕里闪烁着白衣战士的身影,突然有一天,当她看到有个孩子和医护妈妈因为抗击疫情只能隔着玻璃相见时,孩子柔软善良的内心在这一刻被深深地触动。她飞奔到妈妈面前哽咽着说想唱一首歌献给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妈妈,如同她对妈妈的爱一样,把千千万万个孩子们的祈盼和爱传递给他们的妈妈!

家校合力 创编歌曲

  于是她马上行动起来,选择了从小就非常喜爱的Just for you这首歌,并反复练习。她兴奋地把自己改编歌曲的想法分享给英语邵老师。邵老师称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并热心的帮助她改编歌词;音乐俞老师也细心地编制了曲谱,并视频连线一对一的指导。因为多处改编,所以唱好这首歌对她而言挑战难度更大了。但是她每天坚持反复听反复练。她坚信自己会越唱越好,就像歌词里说的“我要努力变得像您一样勇敢”!最后凭借老师们的鼓励和反复的练习,歌曲终于录制成功啦!


歌声如你 “音”你不凡

  她的歌声与爱感染了大家,经过英语金老师的后期剪辑,她的作品也被成功地选入尚城英语《尚城少年说》栏目。当邵老师告诉了她这个好消息时,她情不自禁地拥抱住了妈妈。是啊,在孩子眼里,这是饱含着汗水和努力的荣誉。她自豪地说“妈妈,我还要用音乐去感染更多的人!”

  童心抗疫,万众一心。这就是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的少年儿童!他们用自己的力量,用特有的艺术形式为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加油打气,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孩子的歌声正是全国人民的心声!让我们致敬为疫情默默付出的逆行英雄们!期盼他们早日凯旋!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改编歌词如下:

Just for you

歌声如你

特此献给抗击新型肺炎的最美战“疫”人

作词:王诗玥

作曲:Larry Groce

演唱:王诗玥(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204班)

指导:邵灵静、俞秀丽、金自争(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

歌词:

I watch the greatest figures from the screen.

屏幕里闪动着一群最伟岸的背影。

They are the finest ones that I have seen.

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背影。

I put them all in my heart forever, just for you.

我把它们永远珍藏在心间,只为您。

I read your moving stories from the front.

您在前线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

I want myself to be strong like you.

我想要变得像您一样坚强。

I try my best to be brave like you, just for you.

还要努力变得像您一样勇敢,只为您。

Someday I’ll be grown-up too

某一天我也会长大。

And if I can I’ll grow up just like you.

如果可以,就让我长成您这样。

You pack your bag, ready for going again.

您背起行囊,准备再次踏上征程。

And promise you’ll be back after that is gone.

您承诺疫情结束就会回来。

And so I wipe the tears and care for me, just for you.

我擦干眼泪,好好照顾自己,只为您。

Someday I’ll be grown up too.

某一天我也会长大。

And if I can I’ll grow up just like you.

如果可以,就让我长成您这样。

  Just one more thing before I go to bed.

  上床睡觉前,我还要做一件事。

And everything I have to say is said.

我要对您说的话都说了。

There’s something special that I want to do.

我想去做一件特别的事情。

Here’s a kiss, just for you.

那就是给您一个吻,只为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