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封家书纸短情长 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开展书写家书活动
2022-09-05 10: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王兵)自古以来,书信就是情感的纽带。家书作为中华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十分厚重的历史和文化信息。

  在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2022年新生家长会上,柴莺校长在向家长朋友们介绍金都“三礼”之入学礼时,便建议家长在孩子入学之际,送孩子一份朴实而又特别的礼物——家书。

  现代社会,随着多媒体和网络的普及,“家书” 这一形式即将消亡。但是对于现代人而言,尤其对于父母亲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与心灵沟通,《家书》的示范和启迪却历久弥新。于是,柴莺校长号召新生家长们参与其中,用一封封爱的家书走进孩子的内心,让亲情与家风传承于笔墨之中,让孩子感受父母的挚爱与期望。

  孩子从出生到长大的每一个片段,每一段回忆,成长路上的一字字叮咛,一句句教诲,交织着父母深深的爱和浓浓的情。爸爸妈妈将写好的家书读给孩子们听,可以亲子分享一份独属于他们的幸福。孩子们虽然识字不多,但是听着爸爸妈妈给自己写的第一封信,心里的感觉一定是崭新而温暖的。

  共读家书,更是另一种沟通方式,让交流抵达彼此的心灵。一封家书虽纸短情长,但说不尽的是“我爱你,我的孩子。”生活需要仪式感,家书中爸爸妈妈的谆谆教诲、真诚交流,使得亲情溢于字里行间。孩子们带着爸爸妈妈的祝福,跨入和美校园,学会学习、学会运动、学会劳动、学会阅读,学会爱与被爱,将在老师的带领下,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在自己的努力下,快乐学习,幸福成长。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