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伢儿有大能量 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诸子玉同学横渡钱塘江
2022-08-22 15: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邵雨虹)为响应亚运主题,营造亚运会全民健身氛围,2022横渡钱塘江活动于8月21日在浙江杭州正式启动。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诸子玉同学是参与本次活动的2022位游泳能手之一。

  记者了解到,诸子玉先就读于金都天长小学三年级,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杭州小伢儿,对钱塘江有特殊的感情。在7月份“横渡钱塘江”报名期间,网络开放仅仅3分钟时间,名额就被一抢而空。在高手如云的活动中,诸子玉同学脱颖而出,通过体能测试,成为2022名初测游泳成绩合格者。

  据介绍,从5岁起,诸子玉就开始参加杭州上城区游泳队训练,在学校也积极参加学校的体育训练活动。一年365天,有300天都泡在游泳馆训练,无论刮风下雨,每天坚持训练5000米。时至今日,自由游、蛙泳、蝶泳、仰泳她都能熟练掌握,在区游泳运动会上也取得了一金一铜的好成绩。

  因疫情影响,暂停了两年的横渡钱塘江活动终于重启。虽然本次横渡钱塘江活动是史上最热的一次,但是诸子玉不畏酷暑和极限挑战,完美畅游钱塘江,成为了金都天长小伢儿敢于挑战自我的榜样,更是完美诠释了和美学子“健康的身”的优良品质。

  据悉,2022年金都天长小学重磅推出“温暖的心、健康的身、勤劳的手、明亮的眼、聪明的脑”五个维度的和美学子形象,诸子玉就是“健康的身”的优秀代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