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手拉小手,护水一起行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水资源协会成员为文海小学孩子们开展线上亲水课
2020-03-21 19: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吴琼 冯岩)为庆祝即将到来的3.22世界水日和响应“爱水、护水、节水要从娃娃抓起”的政策,配合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水资源协会的部分成员于3月20日下午1:30在钉钉平台给文海小学三年级13班的同学上了一堂与众不同的亲水课。

  课程从水的文化、水情简介、水法普及等多个方面,为孩子和家长们上了一节妙趣横生的主题亲水课,不仅让孩子们领略了水的深厚文化底蕴,激发了孩子们亲水的热情,同时也让孩子们更加明白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也能让家长和孩子互相监督,节约用水,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

  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采取网络直播这种方式使亲水课的形式更加多样。虽无法和文海小学的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但家长和学生始终保持高涨热情,积极配合。网上授课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不仅可以丰富亲水课的形式,而且打破了地域的限制,让更多小朋友都可以参与进来。

  此次活动也很好地体现了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与文海小学的深厚友谊和良好的合作联系,具有特别的教育意义和实践意义。也让参与人员获得了相应的积累和经验,为以后开展类似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提高了协会和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更是体现了水院学子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81196696 2020-06-26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