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天水幼儿园:防疫防控绝不松懈 有序返园有备无患
2020-03-31 15: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戴丽 平敏霞)为继续深入现阶段“新冠疫情”防控及有序做好开学准备,提高应急事件现场处置能力,最大程度保障幼儿及教职员工的在园健康安全,保证幼儿园正常开学后的日常秩序及各类活动安全有序,天水幼儿园于3月27日分别在天水、天禾两园区开展了“突发疫情”应急防控模拟演练。本次模拟演练由幼儿园防疫领导小组牵头,幼儿园领导班子、骨干教师、保育员、保安及部分家长代表等联合参与实地演练。

培训准备 明确职责

  演习开始前,全园进行了防疫知识普学培训,各园区负责人与年级组长、园区保健等就演练具体场景进行了专项讨论和部署。

  演练当天,从教师、保健、保育员、保安、护学岗等不同岗位的分工专项培训开始,园区负责人张海燕、胡洁对场景模拟等进行了细致安排,胡嫣园长就演练提出了总体要求,园务班子及园区安全员担任了演练“观察员”和“巡视员”,全程对演练的人员配合、处置流程、信息安全等进行了即时观测和查漏补缺并提出建议。

模拟演练 规范流程

  模拟演练现场即景!

  场景一:健康入园及晨检

  1.健康刷码

  2.家长止步

  3.体温监测

  4.手部、鞋底消毒

  5.观察身体无异常

  6.可以去班级里了(中大班幼儿自主入园,小班教师引领)

  场景二: 老师,我吐了!

  1.班级老师及时疏散多数幼儿

  2.保育员应急处理现场

  3.病儿及时隔离观察

  4.保健及园区逐级上报防疫领导小组

  5.与家长交流情况并关注病情追踪

  场景三:错峰分区离园

  1.“红绿黄”时间,错峰有序排队。

  2.操场分区域师生“隔空”交流。

  3.离园后全面清洁消杀。

全程总结 疏堵漏点

  8:30-16:30,幼儿园进行的全天模拟演练结束后,幼儿园防疫领导小组对于每一个细节进行了现场细节复盘,演练观察员及家长代表当场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具体建议。演练总指挥胡嫣园长进行了总结,对本次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一点评和分析,要求参与的全体教师和保育员、保安及各重要岗位人员,进一步消化和领会防疫防控方案,优化工作流程,对本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和整改,并对园区内所有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传达,在开学前后进行再次培训和学习,务必各岗职责明确、处置得当、流程规范。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松懈、不走过程,将防控工作、日常健康、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返园前、返园中和返园后的工作,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相信通过此次模拟演习,全园教职工将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并提高面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天水幼儿园将继续做好返园前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24132138.jpg
大合照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