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用青春践行五四
2020-05-04 21: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徐莎晗)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把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不平凡。在不经意间,所有人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形下,悄然点亮了整个中国。人声鼎沸、车水马龙的城市,瞬间变成了空城。人与人之间拉远了距离,人们的生活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
  人不是生而无畏的。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抗击疫情战场上,有这么一群青年人,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90后党员代表神静,疫情发生后,她与300多名北大医护人员一起奔赴武汉抗疫情前线,抵达武汉的第二天就进入病区战斗;2月29日,湖北武汉一家超市外,00后青年志愿者沈亦聪帮忙把送往社区的菜品装车;27岁的青年志愿者郑能量说:“如果我不幸倒在了疫区,请把我的骨灰无菌处理后撒在长江,陪伴我的祖国”;95后护士易俊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主动“请战”到发热门诊抗疫一线工作......
  这些曾不被看好的90后、95后、00后们,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他们不是娇滴滴的一代,他们是抗疫战场上的勇士!
  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的青年教师们用不同的形式表达对抗疫青年的感谢与致敬,点滴心语,汇集成河,青春万岁,谢谢你保护了我们。
  习近平总书记说:“这个世界属于青年,就让青年改变世界。”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的青年教师们,虽然不能战斗在抗疫的第一线,但在属于他们的领域里,也积极地将防疫工作渗透在各项工作之中。他们开展视频“云约会”活动,为医务工作者、警察、社区工作者等抗疫一线的家庭子女送去了关爱和关怀;疫情期间,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通过学习,正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青年教师们开展了面向社会的公益性赠送口罩活动,让社会上不可或缺的平凡劳动者们,感受到关怀和关爱,感受到社会的温情,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
  用青春践行五四,向青年英雄们看齐、致敬!抓住新时代新机遇,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