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端相约 携手共育,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开展线上家长会
2020-05-19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戴昕平)疫情阻挡不了老师们和孩子们的思念,空间也阻隔不了老师和家长之间的交流。在这个夏花初绽的日子里,大家终于迎来了开学季。
  为了增进家园有效沟通,实现家园携手、攻克难关的目标,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的老师们利用钉钉、微信等“云”上平台,召开了新学期家长会,也开拓了非常时期家园共育的新途径。
  为了保证线上家长会的顺利开展,在园领导班子的聆听与指导下,老师们进行了在线家长会的模拟试讲。经过现场实践,老师们对本次家长会的内容、形式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会议重点与讲解思路,保证这场“云”上家长会能够顺利进行。
  在家长会上,老师们首先表达了对孩子的想念之情以及对家长配合幼儿园携手抗疫的感激之情。接着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幼儿园防疫相关事宜,以及返园后家园需要配合的重点事宜。从错峰接送、应急处置和家长进行了重点交流。老师们通过文字、视频、图片等多种方式,针对复学后的入园和离园的注意事项、家园配合、个人防护等方面向家长详细地进行交流。同时,针对本班孩子的年龄特点,结合疫情防控,提出针对性的指导建议。以专业化的态度传递着对幼儿的关怀,为幼儿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云”上家长会搭建了特殊时期下家园沟通的平台,也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和认可。会后,许多家长都在第一时间,用文字表达了对老师以及幼儿园的感谢。相信通过及时的沟通,有效的互动,一定能进一步提升疫情之下家园工作的有效性,达到家园共育的良好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04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