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观成幼托园:摆摊吧~后浪
2020-06-10 15: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李超群)过了一个双休日,今天是倒计时2开头的第一天,离毕业典礼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杭州观成幼托园的小朋友们正在忙活着什么事呢?原来他们在热火朝天地摆摊中,售卖自己园子里的李子。
  一早园长大妈妈开心地拿来了一颗非常好看的红果果问大家:“这是什么?”
  辰辰回答:“车厘子!”小雨说:“好像不太像啊!”那这是什么呢?园长大妈妈给我们出了个好主意,她说:“你们自己去摘一些尝尝看是什么,好吃的话,就做个义卖吧,现在流行摆摊啊!”义卖!园长妈妈走后我们一合计:对啊,我们正在为毕业典礼的的事情伤脑筋啊!园长大妈妈真是及时雨!募集来的资金正好可以为我们的毕业典礼所用!太好了!心动不如行动!
  辰辰说他知道这些果果长在哪儿,于是他拿着框子带着大家出发了!果然多特农庄里有好几棵这样的大树,硕大的红果果像糖葫芦一样一串串挂在树梢。孩子们开心坏了,都跃跃欲试,我问孩子们:“你觉得采集怎么样的果子甜一点?”
  孩子们说“大一点红一点的!”好,大家分头行动。一小会时间,每个人都采集了几颗,分外开心啊!
  采集来的果子洗一洗,尝一尝到底好不好吃。孩子们开心地说:“老师老甜了,太甜了!”确定这个果子还不错,绝对可以卖的出去,哈哈哈,我们要开始大规模行动了!接下来我们开始聊一聊这到底是什么果子!辰辰很确定地说:“这不是车厘子!”“那这是什么?”韵颖说:“这是桃子!”糖糖说:“桃子没那么小!”果果说:“那我们问洪阿姨!”洪阿姨说:“这是李子啊!”好巧,今天的水果也是李子,可是这两个果子好像不太一样,是不是洪阿姨搞错了!
  Lisa说这是“plum”意思也是李子!
  为什么两种李子都是李子,但是看起来不一样!我们通过摸一摸,闻一闻、尝一尝对这两种李子做了品鉴!我们还查了百度!原来李子有很多品种,我们幼儿园的这种叫做紫叶李。而我们今天吃的水果是脆李。看看我们的分析多有想法!不过任何好吃的东西都不能贪多哦!
  接下来我们该来聊聊怎么摆摊了!先来说说价格,孩子们特别聪明,没有称没关系,按颗卖啊。那么摆摊需要做哪些准备呢?看看这些小长颈鹿每个人的财商都了不得啊!“为什么做海报?”糖糖说:“宣传广告啊!”“广告上写什么?”
  nikky:“我们要选一张亮一点的纸!”然后其他孩子们各种想法:很甜,没有农药,没有添加,自己亲自种的!“怎么付款呢?”果果:“扫二维码!”
  “什么样的二维码?”小哲:支付宝啊!于是孩子们请陈老师帮忙打印二维码。
  最后nikky说:“我到超市买东西都会用牙签尝一尝,好吃才买!”
  “对了,还要准备品尝商品!”真是面面俱到啊!
  借用安仔的话:“我们要发财了!”
  所有准备工作讨论完毕,那么分头开始准备吧!
  最后一步很重要啊,数一数一共多少袋,预计可以卖多少钱!
  摆摊要摆在哪里?又引发一顿激烈的争论!
  小哲:摆在铁栅栏前!”韵颖:“还是外面好,路过的人都可以买,隔着栅栏很难过的!”老师:“现在疫情不太好!”辰辰:“戴口罩呗!”最后我们决定带口罩去摆摊!我们分配了一下工作,小雨、糖糖负责分货,安仔负责吆喝,其余小朋友拿品尝盘做销售员。
  一切安排就绪,一行人浩浩荡荡出发了。看看我们的架势,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接下来,就是推销我们的商品了,每一个路过的人都成为了我们的目标客户。有推推车的奶奶,有带宝宝的妈妈,有斑马班的爸爸……还有heli、园长大妈妈、清清老师、芒果哥哥也都来给我们捧场了……
  来园接送的爸爸妈妈们看到孩子忙碌的样子,不禁赞叹:“超级棒,晚上接孩子的我都看呆了!并授予“销售精英”给我们,惊喜又意外,非常锻炼孩子,很有意义的摆摊经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58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