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候鸟归来,万象更新 第三届因学“小候鸟”暑期公益服务正式启动
2020-07-13 13: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胡语彤)暑假的脚步悄然临近,“小候鸟”们也迎来了“迁徙”。为了让“小候鸟”群体能够体会到父母和社会的爱,看到更大的世界,感受这座城市的温暖。

  7月11日上午,因学公益在杭州江南实验小学举行第三届因学“小候鸟”、“第二课堂”暑期公益服务启动仪式。活动由因学公益主办,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真意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杭州绳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烂苹果乐园协办。还有获得了人民日报、人民网等30多家媒体的支持。

  启动仪式开始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体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晶龙发表了关心下一代的致辞。

  他提出,要把思想道德、心理健康、体格塑造等教育摆在青少年教育的重要位置,塑造一个大写的“人”。其次,要像抓K12学科教育一样抓好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第三,要重视小候鸟群体的教育与培养,并对因学公益的下设的社区成长中心所提供的服务以及“小候鸟”活动表以高度的赞誉。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叶菁在致辞中说道:社区教育是社会治理中的重要拼图。因学公益下设的社区成长中心,向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假期生活娱乐、素质教育、文化交流等服务,覆盖全年龄段人群。贯彻了国家关于“未来社区综合治理”政策,增进了社区和睦邻里关系,充分调动了社区各主体间的联系。

  随后,因学公益理事会理事长杨顺耀,对小候鸟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7月15日至8月25日,因学公益将免费带领“小候鸟”参观五个博物馆、浏览五个景点、聆听五场讲座、体验五大类趣味课程、领取捐赠的“五本书”等活动;让“小候鸟”领略祖国的美好山河,翱翔于知识的海洋之中,培育生活的基础技能,学习文化艺术的知识,用心学本领,学习做真人。

  杭州是一座充满了魅力的城市,苏轼曾有词作:“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2022年的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在亚运会到来之际,为了让世界看到蓬勃向上的杭州风貌。因学公益策划了“礼迎亚运·社区宣传大使选拔赛”,特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学礼友会常务会长、中国礼宾礼仪文化专业委员会杭州办事处主任顾子约老师对参赛者指导培训。顾子约老师在传播礼仪之美的同时还热衷公益事业。她是“小鱼儿美好书屋”的发起人,在她的呼吁下,“小鱼儿美好书屋”已经落户在全国多个边缘山区,主要服务于当地留守儿童。

  今天,因学公益也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子约老师教导的礼仪小大使,为大家带来礼仪展示表演。

  在线上,因学公益针对小候鸟活动也设计了一个服务平台,社区家庭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报名参加小候鸟活动以及公益课程,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的服务。报名参加的人员可以保存小程序码图片至手机,打开微信识别,点击“小候鸟”活动页面。或者微信搜索因学教育微信小程序,点击“小候鸟”活动页面,即可报名活动。

  因学技术总监张永坚说道:目前因学已经拥有了126家社区成长中心。并且,社区成长中心的数量还在不断地增加,覆盖杭州的各个区域,这些持续增加的社区成长中心,除了其本身的功能之外,还包括很多其他的社区教育职能。例如,有针对成人的培训,还有针对创业的服务等等,这些社区成长中心的使命是,成为一站式社区综合教育服务平台。

  活动进行到了启动仪式的环节。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体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晶龙、省办公厅秘书处处长刘京晶、滨江区民政局副局长顾定扬、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浙江省工作部秘书长郭宏林、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校长金晓东、因学公益理事会理事长杨顺耀,共同为因学公益开启第三届“小候鸟、第二课堂”暑期公益服务,并为小候鸟代表颁发活动物资。

  在杭州的大街小巷,各个年龄段、各个学校的作业在跳绳上形成了统一。因学公益策划了“我,就是冠军”系列公益活动——跳绳冠军进社区,特邀绳舞文化的冠军团队进社区进行专门指导,将跳绳这项运动普及到每一个社区家庭。

  今天在现场,绳舞文化的跳绳冠军团队也带来了一场跳绳的视觉盛宴。

  社区教育是社会治理中的重要拼图。因学公益为了贯彻浙江省政府倡导的“终身学习”理念,下设了因学社区成长中心,落实“未来教育”、“未来邻里”、“未来创业”、“未来治理”等场景的复合型社区服务空间。

  河流的奔腾离不开水底的凝聚,城市的闪耀离不开每一盏灯光。今天在这里汇聚了126家因学公益合作馆的力量,覆盖杭城600个社区,将在未来为15万加社区家庭服务,未来,因学公益将继续前行,寻找更多志同道合、热心公益的合作伙伴,点亮杭城的温暖。

  因学公益用服务赢得了口碑,用真诚换回了信任。用管理和服务向广大爱护、关心因学公益的群众交出了答卷。

  到了公益体验馆授予证书环节,蒋村街道西溪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耀坊、杭州市滨虹学校副校长李永乐、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副校长蔡晓晴、长河街道创业务工人员党委委员吴燕丽、因学公益理事会理事长杨顺耀因学品牌首席运营官陈少青、因学社区成长中心主任马韵茹上台对公益合作伙伴代表授“公益体验馆”证书。

  授牌仪式是因学公益及合作伙伴新的征程。因学公益将秉承初心,带着领导和群众给予的厚望,在为居民创造教育服务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公益合作馆的不断增加,代表着在今后的日子中,因学公益的工作将更上一层楼。因学公益也将会稳步发展,在公益服务方面取得更大的飞跃。让因学公益提供的服务覆盖杭城的每个社区、在浙江省的每个地界大放异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7-25 14:43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19-07-08 17:39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19-07-12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