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周浦中学举行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20-09-02 18: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9月1号,在这样一个普通又特殊的日子里,杭州市周浦中学全体师生共同聚在操场上举办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开学典礼。本学期我们迎来了120多名初一新生,为周浦中学注入了新的能量。校级领导、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在主席台前就座,德育中心主任鲁秀娟老师主持了此次典礼。

  在神圣的升旗仪式中,周浦中学的开学典礼暨优秀学子表彰大会正式开始!杭州市周浦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葛品松致开学辞。葛校长表扬了全体师生在过去一年中的辛苦努力。对于新学期,他要求初一年级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明确目标,珍惜时间;提点初二年级要努力克服学习行为上的惰性和智力行为上的惰性,注意知识的储备与品德的提高;希望初三学生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零散时间,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明年以优异的中考成绩向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优秀教师代表马冰老师的发言中首先分享了两位周浦中学毕业生考上浙大研究生的好消息,鼓舞和激励同学们无论你在哪里,什么环境,只要你认真努力,你就会有广阔的舞台。同时,她对三个年级的学生给出了不同的期待、鼓励和建议,希望周中学子能越来越好!
  学生代表沈莉同学发言,她激励初三的学生总结之前的经验,调整好心态,以最好的学习方法,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九年级阶段的学习中去。本次颁奖典礼,学校还邀请到初二、初三年级期末考前十名以及初一年级新生素质测试前十名的同学和家长,手牵手穿越“优秀学子门”,走过红地毯,走向属于他们的荣耀!当然,优秀学子的培养少不了家长的陪伴。家长代表703班的杜响妈妈分享了杜响的学习方法以及学习目标,强调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她认为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同等重要,只有两者紧密合作,互相配合才能更有利于学生的发展。
  “谁持彩练当空舞,且看今朝周中人。”新的学期,相信大家可以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用智慧和汗水描绘出周浦中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21656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