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凯旋教育集团南肖埠小学校长林霞发表开学致辞
2020-09-03 14: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新学期伊始,杭州凯旋教育集团南肖埠小学校长林霞在学期初发表了开学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家长,

  大家下午好!
  “一年好景君需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当惬意的秋风吹拂过脸庞,当累累的硕果挂满枝头,我们汇聚一堂,热烈庆祝第36个教师节,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自己!在此,请允许我向辛劳奋斗在教育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
  我们庆祝主题是“立德树人,成就‘四有’好教师”,新时代我们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今天我们将进行最美步凡教师颁奖、步云智库揭牌仪式等庆祝活动,助力全体教师“走优每一步”。
  南肖埠小学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和家长的支持关爱下,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践行“走好每一步”的校训精神,高水平推进“美好教育”建设,成就最美步凡教师。
  今年是特殊一年,但在疫情期间,我们以党建为引领,教育教学管理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筑牢,办学特色不断彰显,办学条件不断改善。这是我们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庆祝教师节之际,我想对全体教师说一句:老师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南小能够拥有你们,不仅是学生的荣耀,更是学校的光荣。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育有德之人,需有德之师。我们的教师坚守三尺讲台、廉洁从教,以清正廉洁的师德师风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在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新时代里,传播文明、塑造灵魂,做一名真正心系教育、热爱教育、无愧于光荣称号的人民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教育初心,承担育人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再次祝愿各位教师教师节快乐!我们携手同行,奋战2020学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