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负韶华,为艺逐梦 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西湖高级中学美术部召开高一高二年级大会
2020-10-30 10: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10月27日中午,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西湖高级中学美术部高一高二年级大会在校报告厅举行。此次年级大会旨在进行期中考前动员,为同学们提供学习方法上的指导,为高一高二美术生们加油鼓劲。

  大会由美术部年段组长周艳巧老师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年级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顺风走路 逆风飞翔


  学生代表高二(10)班吴萱宜同学发言。

  “今天是2020年10月27日,距离学考还有71天,距离联考还有394天,距离高考还有582天,你们准备好了吗?”吴萱宜同学直击心灵的叩问,意味着高中三年是一个紧张的学习过程。随后她和同学们分享了“三力”,即专注力、决断力、意志力。

  她强调学习一定要注重效率,提高专注力。她鼓励同学们要有决断力,要勇敢地选择,永葆初心。她认为意志力就像一杯水:你不情愿地从床上爬起来,它少一点;你纠结着要不要问老师问题,它少一点...... 顺风适合走路,逆风也能飞翔。事情总在我们最不抱期望的时候得以解决,所以,要有顽强的意志力,永远不要放弃。

  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

  学生代表高二(9)班周道同学发言。

  他从个人的经验出发分享了自己在求学过程中的两个态度。

  一是保持谦卑,着眼于收获。他用《谏太宗十思疏》中“江海下百川”作比,他认为在学习过程中,求学者应当保持谦卑。明确求知的目标,获得知识的满足,不要过分在意他人消极情绪的影响。

  二是保持平稳的心态。他认为不论是猛然的精神动力,还是迅速的情感打击,都不应是一个人的常态,“真正准备干大事的人,会把激动压在心底,慢慢转化成前进的动力。”稳住心态,相信自己!

  左为学生代表周道,右为周道学习笔记

  聚沙成塔 积微成著

  刚进入大学的2020届学长学姐们发来视频,为高一高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学长学姐们分别从自己擅长的科目提供了一些良好的学习建议。如英语学科,建议同学们多背单词,单词是王道;多关注英语听力练习,在生活中去积累。历史、政治、地理学科,要重视上课听课效率、课后作业质量,可以采取目录复习法做好笔记整理。美术专业课,多思考,在思考中提升画技;多提问,在问题中促进思考。他们提到只有注重平时学习上的点滴积累,才能聚沙成塔,积微成著。

  学长学姐们在经验分享中着重强调了笔记整理的重要性,通过高二(9)班学生代表周道同学笔记的展示,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整理习惯的重要性。

  立足脚下 妙笔生花

  吴斌斌老师代表美术专业课老师发言。

  他从学生的自我定位出发,激励学生们对自己要有准确的认知,要制定明确的目标,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样才能具备专业的学科素养。

  首先是准确的自我认知。首先宏观上要清晰认知自己;其次微观上还要聚焦自己,要对自己美术专业课、文化课的优劣有准确的认知。其次需制定明确的目标。志当存高远,每位同学在认清自身现状的前提下要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制定目标时尤其要注重目标的可行性。要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最后是培养良好学习习惯。要改掉拖延、不主动提问、上课议论等不良的学习习惯。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一半,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成功。

  只有做到以上三点,每位同学才可能拥有专业的学科素养,才能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不断超越自己,像画家一样去作画。

  潜心笃志 砥身砺行

  潘维维副校长对于这次动员大会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期许: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我们要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脚踏实地,在攀登艺术的殿堂上唯有勤思苦练才是王道——做一个刻苦精钻的西美人。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我们要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学习路上,感谢老师这一路的相伴相随、这一路的严格要求、这一路的敬业为你——做一个尊师重道的西美人。长风波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要心有梦想、向阳而生——做一个自信坚毅的西美人。”

  大会最后,年段长周艳巧老师作了简短的总结。她说:“作为一名青春有活力的西高美术生,我们要坚守自己内心的渴望,努力提高学习能力,丰富内心,发展个性,用自己独特的眼光感知世界。”

  静如处子 动若脱兔

  艺考之路荆棘丛生,西美人靠着自己坚强的意志奋勇前进,最终,他们必将收获喜悦与成功。他们时而静如处子,用手中的画笔绘制碧海蓝天;他们时而动若脱兔,在运动场中跑出自己的青春年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81858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