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学军中学举行2021首场大型招生咨询活动
2021-04-18 09: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周仁爱 黄雅澜 林嘉禾 摄影 陈迈兴)4月17日,杭州学军中学2021年首场大型招生咨询活动启动——三校区同步开启“2021学军有你”招生咨询,为各位中考生家长解读招生政策、升学情况等。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学军中学为初三学生和家长播放了学校宣传片、《追梦学军人》《“军”长有话说》等视频。三个视频分别从学校、学生、家长的视角,让初三学生和家长对学军中学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在“校长面对面”环节,王牌主播、人气主持人雪莲就学军印象、办学成绩、学军精神、高中生活、教师队伍建设、中考招生政策等方面,与陈萍校长对话。

  陈校长回顾了学军中学的校名沿革,以“畅学天下、领军未来”这八个字介绍了学军中学在新时代的办学理念,向社会全方位地展示了学军中学辉煌的办学成就、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秀的教师队伍和卓越的学生素养。

  她以准确清晰的数据展示了三个高中校区在各方面的卓越成绩:西溪校区五大学科竞赛在2018年、2019年入选国家集训队人数名列全国前茅,2020年进入浙江省队人数、一等奖人数遥遥领先,近三年高考成绩位居全省前列;紫金港校区连续两届高考成绩喜人;海创园学校首届学生在学考、选考中取得骄人的成绩。

  陈校长表示,三个高中校区能取得卓越的成绩是全校师生坚持“学军精神”的结果。这种精神集中展示在“一心”(爱生如子)、“二全”(全人教育、全球教育)和“三课”(课堂、课程、课题)这三方面。同时,陈校长说,“学军中学所有的教育工作都是为了培养‘有德、有识、有才’的领军人,创办‘省市示范、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卓越学校,做美好教育的远播者、优质教育的深耕人、未来教育的先行军。”

  现场,陈校长结合每天上午晨跑、大课间跑操和下午体锻课等活动,以及军训的就餐等细节和运动会上的军体拳、啦啦操表演照片和视频,向大家分别展示了学军学子每天的生活和男生阳光英武、女生健美阳光的特点。她用“学有道,毅成军”这句话进行总结:学军中学永远朝气蓬勃,努力拼搏,斗志昂扬,勇往直前。

  此外,陈校长针对初三家长最关心的中考新政做了简要解读,并对三个高中校区的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学生分班等问题做了细致解答。她希望,所有初三学生都能努力奔跑,加入学军,成为一名新的学军人。

  在“清北有约”环节,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郑捷教授向初三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北京大学的悠久历史、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政策。

  郑教授结合最近的电视剧《觉醒年代》,介绍了北京大学在民国时期的李大钊、陈独秀等教授和建国后在研制“两弹一星”方面为国家做出卓越贡献的于敏院士以及为中国获得第一个诺贝尔科学奖的屠呦呦教授等杰出校友,他指出北京大学培养的是以天下为己任,具有健康体魄、健全人格与独立思考、创新精神以及实践能力与全球视野的卓越人才,期待具有远大的志向、优秀的学习能力与内在的创新潜力、健全的人格以及正确的价值观、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中学生能进入北京大学学习。

  郑教授还结合北大雄厚的教学科研资源、宽广的平台和独立的思想、开创性思维以及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结合的教学特点等方面,向大家深入细致地介绍了北京大学的人才培养方式,指出北大学生有优秀的同龄人陪伴,可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产生思想的碰撞,努力成长为引领未来的人才。此外,郑教授还就国家实施的强基计划为广大学生家长做了解读。

  在随后的学科讲座上,浙江省高考理科状元的班主任毛朝亮老师围绕“最后2个月应该怎么该备考”这一话题,以“水平”与“成绩”两条主线串联起本场讲座的内容,就中考物理复习进行了提纲挈领式的讲解。

  毛老师为初三同学梳理了四个备考过程,指出水平高不一定成绩好,如何从水平向成绩转化才是关键。同时,毛老师也向在座各位家长提出宝贵的建议——题海替代不了备考。

  看到毛老师结合实例耐心讲解的内容,家长们纷纷提笔记录。

  浙江省语文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学军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童洪星老师以“写作训练的重点”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写作指导讲座。

  对于要处理好“写什么”和“怎么写”的关系,童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目前多数学生都把主要精力放在怎么写方面,但不论从实践还是学理角度来说,写什么都比怎么写重要得多。童老师结合历年作文考试题目对这一主题进行了生动的分析,建议学生重新研究历次月考作文题目,在立意方面力求做到“准”中出“新”。

  童老师幽默易懂的讲解,引得家长带笑观看,学生频频点头。

  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学军中学工会副主席刘武林老师以自己女儿从学军走入浙大的事例为开头,一下子拉近了他与家长之间的距离。

  接着,刘老师对近几年数学中考试卷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刘老师指出,要对基础知识做精准复习,通过研究真题将知识点牢牢掌握、融会贯通。  春风有约,不负韶华。杭州学军中学首场招生咨询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30110751.jpg
微信图片_202009281858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