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名师生连续七年晨读《宪法》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开展宪法日活动
2020-12-04 11: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杜晓哲 黎永连)“第二十三条国家培养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各种专业人才,扩大知识分子的队伍,创造条件,充分发挥他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12月4日清晨,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法政学院近千名师生代表集中在学院广场朗读宪法。这也是该学院第七年坚持在国家宪法日晨读《宪法》活动了。

  伴随着朝阳,面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全体师生精神饱满,列队整齐,在五位同学的带领下一字一句地朗读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章节、条款,声音铿锵有力,响彻整个校园;紧接着,由学生代表带来了宪法主题演讲,让同学进一步了解到宪法的庄严与神圣;最后,全体师生齐声歌唱《宪法伴我成长》,表达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尊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宪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努力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的法,是据以制定其他法的法律基础。希望通过此次宪法诵读活动,让学生进一步理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切实履行自身的义务,为国家未来的宏图伟业献计献策。也希望所有的大学生都能行动起来,做一个知礼明德,与法同行的好青年。”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

  此次开展的宪法晨读活动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与此同时,还将通过宪法知识竞赛、征文等多种途径,让学生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接下来,该学院还将通过“送法律进社区,到农村”等多种形式,免费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616445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052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