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大关中学校长章继钢荣获第三届“中国好校长”创新奖
2020-12-30 10: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张菲菲 蔡可)12月26日,杭州市大关中学教育集团校长章继钢在第三届“中国好校长”评选活动中荣获“中国好校长”创新奖。

  据悉,此次由《教育家》杂志社、光明日报基础教育专家智库委员会主办的现代学校治理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好校长”盛典活动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酒店召开。第三届“寻找中国好校长”大型公益活动于2020年3月启动。在杭州,杭州市教育学会、杭州日报、中国教师杂志、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和杭州网家长学堂联合举办杭州市首届“为美好教育代言——寻找杭州好校长”大型公益活动 。章继钢校长成为杭州市美好教育校长20位最佳代言人之一。然后,杭州市教育学会选送参加第三届“中国好校长”评选。
  整个活动历时8个月,吸引了全国29个省市区教育部门相关人士万余人的关注,近3000人申报了好校长的评选,500余名校长在初选中入围。经网上票选和评审委员会综合评选,活动组委会最终确定了第三届“中国好校长”名单。近300位校长获评“中国好校长”、“中国好校长”奉献奖、“中国好校长”创新奖和“中国好校长”优秀奖。
  章继钢校长是“长三角名校长”培养对象、“浙派名校长”培养对象、浙江省“春蚕奖”获得者、杭州市优秀校长、杭州市美好教育最佳校长代言人、杭州市教坛新秀、拱墅区首届“特级校长”、拱墅区首届“运河名师”和拱墅区政协委员。
  他秉承“守正出奇”的管理理念,2005年走上校长工作岗位,先后把三所学校带入迅速发展的通道并成为杭州市公办初中的优质学校。他关注每一位师生,尽力为他们搭建各种成长平台,实现多元发展。他始终坚持在教育教学一线,多次执教初三毕业班,所带班级成绩处于全市前列。他先后主持四个省级规划课题,一批成果在省市区获奖,数十篇论文发表。由于工作业绩出色,他被称为目锐如鹰、勤恳如牛的教育领路人,先后接受浙江电视台、中国教育在线、《杭州日报》、新浪网、杭州网的专访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新华社、《教育家》、《教育》等媒体的报道,有一定社会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15015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1540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