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向前“犇” 杭州市景华小学开展开学日系列活动
2021-03-02 18: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李雅静)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的开篇之年。杭州市景华小学迎来开学日,开展系列活动带领学生们献礼百年,喜迎开学,以红色榜样点亮梦想,坚定理想与信念。以百倍信心迎接挑战,奋力“犇”向新未来!

  景华小学校长何霞以“在春日里一起奔跑”为题进行了开学一课的主题讲话。边防战士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心生敬佩之情,再艰苦的环境,再艰难的困境,都无法动摇边防战士坚定的爱国心。同时,何校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国强方能民安,而国之强大在我中华少年。“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是景华学子应有的成长态度。

  大队部还制作了一个“致敬边防战士”的短视频。视频中介绍了国家在最高最远处的边防哨所,以及驻守在那里的边防战士们。让孩子们明白是这些坚强而勇敢的战士们的坚守,守护着我们平安幸福的生活。

  脚踏实地有目标,干劲十足有期待。围绕“2021,向前犇”各个年级分别开展了活动。

  1-2年级的老师们一早就在教室门口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为他们送上祝福红包,道上一句:新年好!新学期加油哦!红包里藏着什么呢?“牛气冲天”、“牛劲十足”、“牛转乾坤”……同学们收到的是老师亲手写的祝福,新的学期一定会更牛!

  3-4年级的同学们将新学期的愿望写在纸上。有新学期的美好祝愿,也有这学期的具体目标规划。同学们互帮互助一起折成千纸鹤,串起大家的心愿,凝聚成班级的力量。

  5-6年级的同学们针对“你觉得景小少年应该具有什么样的品质?”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同学们用自己最有代表性的三个词进行了概括。“关爱”、“善思”、“自信”、“勇敢”……这既是同学们提炼的品质少年,也是对自己的要求。分享介绍后,大家制作成纸飞机,还在展板上摆出了各式造型,美好的寓意深藏其中。

  法制辅导员耿叔叔细致讲解了交通安全中要注意的事项,再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再次提醒:平安出行,骑行电瓶车的家长请一定要给自己和孩子戴上头盔哦!

  三月伊始,春意渐浓,正是学习好光景。明确目标,脚踏实地,用好牛年每一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