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树朋友”,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杭州实验外国语学校开展植树节活动
2021-03-12 14:52:00
浙江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吴梦)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美丽的杭实外校园也春意盎然。校园里的迎春花热烈绽放,银杏广场的银杏也冒出了新芽。这个植树节,才华横溢的杭实外宝宝们,正积极动手动脑,用爱心和创意,为校园里的“树朋友”们添上一些“小装饰”。

  四年级各班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奇思妙想的创意,利用废旧物品,亲手为可爱的“树朋友”们制作独一无二、形态各异的树牌。

  从自己准备绘画工具和寻找制作材料,到自己构思画面,给画面塑造构型,给画面涂色、休整等。美术老师夏芸说:“重复利用废旧物品,不仅能让宝贝们认识和树立环保理念,还能让他们发现废旧的东西依然存在有价值的一面,只要懂得转换角度、再加点奇思妙想,便可重新赋予它崭新的一面。”

  树牌完成后,同学们亲手挂起刚刚制作完成的创意树牌,和树牌合影留念,记录树牌、小树和我们一起快乐成长的时刻,五彩斑斓、创意无限的树牌也吸引不少其它年级同学们的眼球。

  除此之外,四年级的同学们还化身小小植物讲解员,以稚嫩的童声和专业的知识介绍这棵植物。杭实外小学部常务副校长胡健表示:“把自己的作品展示出来、说出来,不仅让孩子们加深了对植物知识印象的同时,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让孩子不再害羞腼腆,羞于表达,而是更加大胆地说出来,这让我们的孩子更加自信。”听着孩子们洋洋洒洒地介绍,胡校长竖起了大拇指,说:“你看,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是最好的明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