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庆建党百年 童心向党 杭州市长青小学开展植树节“播种希望之花”活动
2021-03-12 16: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李秀群)和风送暖,草木蔓发,在这万象更新、生机盎然的初春时节,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之际,杭州市长青小学特举办植树节“播种希望之花”活动,亲手栽培一株植物,为党的生日献礼,共同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自古便有倡导植树的传统,去年国庆节,小朋友的爸爸妈妈们带着锄头为我们的种植园铺上绿植,校园一角被妆点得赏心悦目,蜂蝶、鸟雀和小朋友们都流连其间。

  但是,经过一个寒假,很多植物却不愿再从沉睡中醒来。这些植物为什么会死呢?为了解开这个疑惑,同学们化身小小调查员,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观察了自己班级里种的植物并做了细致的记录,对植物的死亡原因做出了推测。

  与此同时,学校还将邀请植物专家,帮助长青的孩子们分析不同植物对阳光、空气、水等生长条件的需求,寻找在这片土地上适宜种植的植物。并且学校也将邀请在班级植物园维护方面有妙招的家长,分享他们是如何照顾植物的。小朋友们可以在这些专家们的引领下,学会照顾这些植物,携手共努力,与植物共成长!

  3月10日,杭州市长青小学植树节启动仪式上,学校为每位学生都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向日葵的种子。大手递小手,手手相连,正如向日葵的花语,让我们将光明与希望传递下去、播种下去。从一颗种子的苏醒到一朵花的微笑,需要用心的呵护与等待,用一整个春天去期待这片花海吧。

  同学们,植树节的意义不在于大家都在这一天去种一棵树,而是通过植树节的又一次来临,使我们更加地关注环保问题,让我们相约春天,怀以爱意,带之绿意,播撒希望的种子,种下绿色的希望,建设美丽家园,献礼建党百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